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莱山区总工会助力要捷村乡村建设

2020-07-08 15:09:3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8日讯  (通讯员 姜言良 高建光)根据区委的统一部署,莱山区总工会自2018年起负责包帮院格庄街道要捷村。区总工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会自身优势,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要捷村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出工会独有的力量。

深入开展学习,统一思想认识

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从强化自身做起,提升乡村振兴的水平和能力,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做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让人民群众看到党的决心和态度,让乡村振兴工作真正惠民利民,造福群众。

完善基础设施,助力乡村建设

要想富,先修路;农村没有路,致富有难度;公路通,百业兴。要捷村主干路是村里唯一一条通向外界的大动脉。然而,该路年久失修,破损严重,下雨天更是坑坑洼洼,为村民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区总工会主动与街道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协商,共同研究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经过反复沟通,在区总工会的积极协调下,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为要捷村实施了路面硬化工程,总面积6000余平方米。如今,走在新修的沥青马路上,车辆出行变得畅通无阻,明显改善了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为要捷村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助力,百姓纷纷称赞叫好。

充实农家书屋,助力文化振兴

2019年年底,为提升村民文化水平、改善农村文化环境,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全面提高要捷村农民素质,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区总工会与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积极沟通协商,了解百姓兴趣喜好,为该村农家书屋充实了部分书籍,增添了包括种植养殖、科普知识、农业政策、学生辅导等800余册专业书籍,在提高村民知识文化水平的同时,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陶冶了村民的情操,为要捷村的文化振兴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强与街道、村两委的配合,充分发挥工会自身优势,全力推进帮扶措施的落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