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莱山区总工会坚持不懈抓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2020-07-08 15:09:3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8日讯(通讯员 姜言良 张立平)近年来,莱山区总工会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取得了较好效果。

动态管理,精准施策。莱山区总工会坚持对困难职工家庭实行“精准识别、一人一档、应帮尽帮、动态管理”的原则,每年都组织在辖区企业全面开展困难职工家庭调查排摸,建立和完善了辖区困难职工信息档案,及时了解困难职工家庭帮扶成效,确保每户困难职工家庭都能及时得到帮扶,对致困原因消除的建档职工家庭及时从困难职工档案中予以注销和删除,确保困难职工家庭信息准确。

活动经常,保证实效。近些年,区总工会持续开展常态化送温暖活动,2020年春节期间对20余名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了更细致系统的掌握山东工会精准帮扶系统中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生活现状,区总工会通过电话回访、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了“全覆盖、无遗漏”的摸底调查,并组织了50余名已脱困的困难职工进行面对面座谈,就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增强了帮扶工作的针对性。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不断创新帮扶模式,既重点帮扶困难职工,又普惠广大职工群众,践行工会服务宗旨,扩大工会的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娘家人的服务职能,真正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