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烟台开发区
开发区第一小学举行试用期满述职会考核新教师工作实效

2020-07-08 14:40:3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8日讯(通讯员 苏研)日前,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6名新教师迎来了期满一年的考核,学校特召开新教师试用期满述职大会,由中层领导,教研组长,级部主任以及家长代表组成的考核团队,全面考核六名新教师的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注重考核工作实效。

这6名教师都是2019年秋季入职新教师。在这一年内,他们参与了“师徒结对青蓝计划”工程,勤求教,乐分享。为了让新教师们尽快掌握教育教学工作所必备的各项技能,学校开展了包括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普通话、计算机运用等教学基本功的训练,并积极组织了一系列新教师集中培训活动、读书活动,使新教师们真正能成长为“学习型教师”。

在本次述职大会召开之前,学校进行了新教师基本功考核,开展了新教师试用期满验收听评课活动。在师父和各级部教研组的鼎力相助下,细致入微的教案,精美的课件,用心的磨课,深入的反思一一呈现,新教师们突破自我,虚心接受指正。在各位师父的鼓励支持下,激情满满终换来了硕果累累。

述职大会上,新进教师针对自己在试用期间的表现进行述职汇报。岳亚秋老师分享了一年内与班内孩子共同成长的故事,她认为,作为一名老师,要眼中有光,心中有爱;徐美新老师深刻地剖析了自己一年以来的得与失,还有与孩子们的“斗智斗勇”;刘艺林老师叙述了她的第一次上讲台,第一次做政教工作,她的成长之快速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赞叹。

唐琦老师总结了这一年她负责的工作,她对计算机技术的认真钻研与反思为她带来了人工智能课程资源推市的好成绩;马筱一老师带来了这一年她在教育教学工作上的成长故事,“温柔而坚定”始终是她从教过程中的座右铭;王瑞正老师在一年内一直不断看书学习,他决心成为为孩子们提供知识“细流”的大海。

考核团队成员们认真倾听,细心记录。这既是考核与检查,亦是一场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师父们对新教师这一年的表现进行点评,对新教师严谨的态度与好学的精神予以肯定,并提出改进的建议。尊师之训,后辈如沐春风,又如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风轻花落定,新竹初长成,新教师们试用期已满,但“路漫漫其修远兮”,他们的教师之路才刚刚迈出了第一步。相信在学校的精心培育下,自己的潜心历练下,新教师们定会绽放出自己的光彩,将磨练与困难,铺就一条锦绣的教学之路。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