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放管服”改革三方面问题仍需深化

2020-07-08 12:43:46

来源:水母网   吴春阳



水母网7月8日讯(通讯员 吴春阳)近年来,省、市和地方坚定不移地推进“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工作不断优化升级,但从运行的情况看,各地的改革仍存在三方面的问题,需要继续努力、持续深化。

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急需落实

目前,政务服务在运行模式、制度机制、软硬件建设等方面仍存在较多薄弱环节,大部分地区没有科学细化量化的审批服务标准。

政务服务办事效率离群众要求仍有差距

流程复杂、环节繁琐的事项仍然存在,跨区域协办、即时应需、帮办代办机制不健全,影响了为群众提供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网办深度亟待强化

“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水平仍需提升,还不能实现数据化,仍存在数据壁垒、信息孤岛,达不到“一次提交、多次复用”,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

基层建议: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便民化、智能化。一是以标准化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化发展。切实利用标准化,对内改进管理,对外优化服务,完善适用规则和事前事中事后运行标准,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二是切实提高便民化水平。进一步压减审批事项,简化办事流程,推进“一窗受理”,建立健全跨区域协办、帮办代办机制,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错时、延时服务和节假日受理、办理通道。三是提高网办标准,打造智慧政务。继续抓好网上办事的推广和深化,提高网办深度,提高网办效率,进一步拓宽办事渠道,推进政务服务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探索自助终端服务,运用科技手段为企业、群众提供网络化、智能化、个性化的精准服务。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