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护航高考 考点周边一百米禁摆摊,错峰清运垃圾

2020-07-07 09:39:5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7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李尚钧 陈占桂 徐伟鹏 张元鹏 李雨珊 摄影报道)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备考、考试环境,我市六区同时按下“静音键”,考点周边100米内禁止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店铺、工地“静音”,垃圾清运错开时间,给考生留出更多休息时间。

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福莱山执法大队充实夜间执法车辆及人员,重点对学校及居民区周边进行巡查,对占道经营、喇叭叫卖、音响播放等及时整治。夜间10点至次日清晨6点安排8名执法人员不间断巡查,对学校、居民区周边违法夜间施工行为从严处理。号召周围店铺商家及市民,中高考期间主动开启“静音模式”,自觉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明确告知各考点周围100米范围内禁止摆摊设点,重点整治考点周边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堆乱停及散发广告等影响考生出行、考试的行为。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试期间,各区环卫作业时尽量减少设备撞击产生的噪音,车辆进入小区时放缓速度,禁止鸣笛,轻拿轻放。各区环卫部门适当调整车辆作业时间,将垃圾清运时间从凌晨4时调整至6时后,并增加清运频次,每天清理2—4次。白天考试时段,避免在考点周边清运垃圾、机扫道路等。其他时段在学校及周边作业,避免大型压缩车、拖桶等造成的噪音,市区夜间垃圾收运、深度保洁作业尽可能调整到白天非交通高峰时段进行,“考场周边除正常保洁外,加大保洁力度,增加消杀频次,确保考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在考前、考中、考后始终保持干净整洁。”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