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2020-07-06 16:49:4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6日讯(通讯员 孙传雨)2020年夏季中高考在即,为切实保障考点学校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有效防范考试期间食源性疾病风险,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加紧部署、制定详细方案,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针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提前部署,充分认识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一是加强对烟台二中、区实验中学考点食堂及接待外区监考教师的诚悦酒店的全面监管,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记录、采购原料索证索票、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进口水产品等重点环节;二是加强应急处置,一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故,要迅速反映,科学处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在考前整改到位,有违法违规行为和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的供餐单位责令停业整顿,并依法严肃查处。

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就餐场所及加工制作场所通风换气;是否配备消毒用品、体温检测仪等防疫用品;从业人员分餐全程要求佩戴口罩,并保持良好个人卫生,落实晨午晚检制度;设置就餐“单一通道”,避免往复接触,减少疫情风险。

高考期间,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对考点就餐食堂实行驻点监管,

全程陪同就餐,监管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时刻高度警戒,确保全区中高考保障工作顺利进行。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