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跟着市委书记去观摩|“耕海1号”获国际性最佳创新奖

2020-07-06 09:50:2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仁 唐寿锐 柳昊杰



水母网7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唐寿锐 柳昊杰 摄影报道)7月4日至6日,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举行,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委副书记吴承丙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与会人员将实地观摩16个县市区、部门单位的32个项目。

6日上午,观摩团抵达“耕海1号”海洋牧场综合平台,进行本次观摩会最后一个项目的现场观摩。

【项目简介】

“耕海1号”海洋牧场综合平台建设项目是由山东海洋现代渔业有限公司投资、烟台中集来福士设计建造的全国首座综合性、示范性、集成性的智能化大型现代生态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位于莱山区渔人码头以东海域,总投资6600余万元,海域面积209.026公顷,总直径80m,总养殖容积30897立方米,相当于14个国际标准游泳池的水量。

【项目亮点】

该项目由三个相同子网箱旋转组成,如同三朵花瓣。该设计荣获2018年中国国际海洋牧场大会最佳创新奖。

作为全市十大海洋牧场示范项目之一,项目顺应了国家推进海洋渔业向装备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的战略规划,在主体结构设计和技术层面有较大突破,在可移动坐底式结构、新材料网衣、智能化设备等方面取得多项创新,为海洋牧场领域全国首制。

平台配备自动投喂、环境监测、船舶防碰撞等系统及无人船、水下巡检机器人等全球领先技术设备,通过融入人工智能、清洁能源、5G通信、大数据等技术,降低养殖风险,实现生产全过程智能化控制。

【项目前景】

预计可年产鱼类15万公斤、接待游客5万人次。

该项目的实施,将实现渔业养殖、休闲渔业、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海洋文旅等跨界融合,成为我省海洋渔业新旧能动转换和装备型海洋牧场的示范项目,推动我市海洋牧场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