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山东高考期间噪声污染举报接诉即办

2020-07-06 10:42:31

来源: 大众日报  



高考临近,我省开启噪声污染严管严控行动。建筑工地以柔性提醒为主,避开重点时段作业;工业噪声逐一拉条挂账,进行限期治理。我省还将开启投诉举报绿色通道,严格执行接诉即办。

多年来我省持续开展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严管严控行动,2019年全省“绿色护考”行动受益考生达121.1万余人。今年我省继续加强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统筹协调,全面做好噪声污染防控。

截至7月2日,济南等13市已发布通知、通告。其中,济南、滨州、威海、东营等市对建筑施工作业时间作出限制性规定,12时至14时、20时至次日6时,不得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部分市停止出具夜间建筑连续施工作业证明;青岛“为考生送安静”活动由6月22日持续至7月20日;东营明确考试期间考场周围500米范围内昼夜禁止施工。

对工业噪声污染源,6月起我省在全省开展工业噪声污染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排查居民住宅区和其他人口密集居住区附近的噪声污染扰民问题,截至目前共排查工业噪声污染问题18个,逐一拉条挂账,进行限期治理。

据悉,我省还将开启投诉举报绿色通道,严格执行接诉即办。群众可通过12369、110等多种渠道反映噪声污染扰民问题。相关部门将第一时间核查处置,营造安静健康的学习考试环境。(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