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美国疫情反弹 口罩戴还是不戴?

2020-07-06 08:23:34

来源:新华网  



近期一段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关于是否应该下令佩戴口罩的视频,火爆全美社交网络。

听证会上,人们给出拒绝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的各种“奇葩”理由:口罩会杀人、背叛了上帝、灌输政治教条等等。听证会现场的政府官员都无奈了。

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6月30日曾表示,一些州在重启经济过程中没有遵守联邦政府设定的相应标准,这直接导致一些新的“重灾区”涌现,包括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7月1日当天新冠肺炎感染人数首次超过5万人,30多个州的疫情开始抬头。随着感染人数逐日飙升,此前标榜不需戴口罩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松口。

据美媒报道,美国疫情暴发后,特朗普一直拒绝在公开场合戴口罩。但随着美疫情反弹,越来越多公共卫生专家及两党议员呼吁民众戴口罩。在7月1日的采访中,特朗普改口称“我完全赞成戴口罩。我认为戴口罩非常好”,戴口罩的自己看上去像“独行侠”。

福奇表示,美国目前并没有完全控制住新冠疫情,其发展趋势“非常令人忧虑”,如果形势无法得到扭转,全美将有可能每天增加10万病例。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