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警方提示:谨防网络游戏里的骗局

2020-07-06 08:23: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7月5日电(记者胡伟杰)兰州警方日前通报,今年以来兰州市共发生226起游戏充值、买卖账号类诈骗案件,涉案金额150余万元。警方提醒,网络游戏里诈骗套路多,玩家切要小心莫上当。

警方介绍,游戏里的诈骗套路包括以下几种:购买游戏外挂软件、买卖游戏账号、游戏币充值、购买游戏装备等。

在警方公布的案例中,有人为了充值游戏币,将自己苹果手机ID密码和验证码提供给对方,导致银行卡里的存款被转走;有的受害者在网上购买游戏账号,对方提出账号被冻结,需收取“解冻费”,诱骗受害人通过微信、手机银行多次转账共计48000元;有的受害者在购买游戏外挂时,被拉入微信群,多次被骗向微信群发送微信红包达5000多元。

警方提醒,在互联网上交易游戏装备或者游戏账号时,一定要使用游戏官方经营或授权的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如果游戏本身没有经营或者授权给第三方平台,最好咨询游戏的官方客服,寻找官方认可的交易渠道。陌生人要求汇款时,千万谨慎,无法辨别时可以向公安机关求助。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