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跟着市委书记去观摩|海阳形成高铁配件全产业链条

2020-07-05 19:42:16

来源:水母网   李仁 唐寿锐 柳昊杰



水母网7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唐寿锐 柳昊杰 摄影报道)7月4日至6日,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举行,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委副书记吴承丙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与会人员将实地观摩16个县市区、部门单位的32个项目。

5日下午,观摩团抵达海阳市,目前在观摩海阳商大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项目。

【项目简介】

海阳商大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项目是2020年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由台资企业欧特美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生产制造高铁、地铁等全系列轨道交通装备产品。目前,项目1号、2号、3号厂房、研发中心和综合办公楼等已竣工,将于今年10月全面实现达产。4号、5号、6号厂房将于2021年10月建成投产。

【项目亮点】

业内地位高。投资方欧特美股份有限公司,自九十年代即进军轨道交通制造行业,与中国中车、西门子、阿尔斯通、川崎重工等世界500强企业,有着广泛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是全球轨道交通行业的领军企业。

市场占有率高。公司生产的风挡产品占全国地铁车辆市场的85%,电子防滑器占全国铁路客车市场的40%,市场竞争优势显著。

产业拉动力强。本项目是欧特美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最大的研发生产基地,将持续拉动轨道、车门、车顶、车头罩、侧墙、制动器、折叠座椅等近四千种产品在海阳配套生产,形成高铁配件全产业链条。目前,已有10多家战略合作企业正在商谈入驻海阳。

【项目前景】

发展前景广阔,国家不断加大对高铁轨道交通的投资建设力度,给本项目产品提供了广阔市场。产品还畅销英、德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生产15万套轨道交通客车配件,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2.7亿元以上。

市级领导点评——

市委副书记吴承丙:两天观摩下来,看到我们烟台储备了这么多大项目好项目,充分说明我们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是对头,进一步坚定了我们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海阳市这两个项目一个是新,产品新项目新,是海阳新旧动能转换的成果。二是强,投资方强,无论是中核还是欧特美,研发等资源丰富。第三是高,亩均投资和税收高,第四是快,今年4月份开工,11月份将投产,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今年以来,海阳市充分发挥核电产业优势,大力强链补链。下一步要积极抢抓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优势,牢牢抓住项目建设,建标准厂房,吸引更多成长性中小企业落户,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