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海阳“智能制造”与“新能源”产业加速崛起——大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0-07-05 09:36:4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逄苗



水母网7月5日讯(通讯员 姜长雨 侯俊南 宫钦钊 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盛夏时节,海阳项目建设也热潮涌动。昨日,在海阳商大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项目现场,100多名工人正在对生产厂房进行收尾施工;在恒大滨海文旅小镇一期工地上,也是塔吊纵横、钻枪频振、热火朝天施工景象。

面对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课题,海阳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新能源产业发展,从长期大势认识当前形势,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培育新的增长点,西部“智能制造”产业板块与东部“新能源”产业板块加速崛起,一批批大项目引进落地,一批批新项目开工建设,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翻开海阳市委市政府制定的《2020年烟台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手册》和重点项目即时提报材料,12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条饱满充盈,清晰详尽地将海阳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呈现出来。

硬创(海阳)生态产业园一期正式开工建设,已经完成投资1.7亿元;海阳商大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项目1号、2号、3号厂房、研发中心和综合办公楼等已竣工,将于今年10月全面实现达产;中南智能制造产业园完成投资1.75亿元,厂房主体正在施工……以海尔硬创产业园、中南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为龙头带动的西部“智能制造”产业模块正在加速隆起,这也是海阳聚力优化产业布局,进一步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的重要内容之一,“高大上强”产业即将成为海阳工业经济新的增长极。

西部“智能制造”产业板块按下了“加速键”,东部“新能源”产业板块更是海阳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在今年海阳12个省市重点项目中,就有涉及核能供热、海上风电、生物质等新能源综合利用项目6个,占比达50%。上半年,上海电气风电海阳智能制造、远景能源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山东水发永能生物质等一大批新能源项目相继开复工建设,点燃了海阳高质量发展的“双引擎”。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