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水木平说】书香,文明城市的味道

2020-07-05 09:45:29

来源:水母网   王永福



最近,湖北农民工吴桂春所在的单位因疫情停产,在他即将返乡之际,情不自禁将依恋不舍之情写在他经常去阅读的图书馆留言簿上。

他饱蘸深情地写道:“我来东莞17年,其中来图书馆看书有12年,想起这些年的生活,最好的地方就是图书馆了……余生永不忘记你东莞图书馆,祝你越办越兴旺……”真挚的话语,流于言表,感人至深。

见到吴桂春的临别留言,图书馆在官方微博转发了回应评论:“我们一直在等你再来。”好心有好报。吴桂春最不舍的是图书馆,最迷恋的是书香的味道,结果如愿以偿,他重又回到东莞这座文明城,让17年的缘分得以延续。他再次走进东莞图书馆重新办回了读者证,可谓皆大欢喜。吴桂春感而叹之“又能留下读书了真好!”多么真挚的情感,多么高尚的追求!

发生在端午佳节的这个生动新闻故事,有力地说明,在社会主义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即使生活仍不富裕的农民工,他们进城务工,也绝不仅仅是为了填饱肚皮,解决温饱问题的物质需求,同样渴望丰富的文化生活,追求精神享受。这就要求我们的城市建设,不仅要高质量打造宜居之城,为人们提供良好的身体栖居之地;同样需要为人们打造心灵安放之所,提供丰富的文化娱乐生活,建好图书馆、新华书店、博物馆、影剧院,赋予城市更丰富的思想内涵和文化灵魂!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