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家美妇产医院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 “初心向党·实干担当”主题活动

2020-07-05 09:18:59

来源:水母网  



6月29日下午,为更好服务烟台女性,立足本职, 关心患者,烟台家美妇产医院举办了建党99周年——“初心向党·实干担当””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100多名家美员工参加

本次大会由家美妇产医院党支部委员、副院长于军主持。于军强调,家美以党建促发展,加强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每一位家美人,都应立足本职,关心患者,让每一位走进家美的人,都能感受到家美“家文化”的医院企业文化和优质的服务理念。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唱国歌

即将迎来99周年建党节,跟随党的步伐,我们初心向上,实干担当,一起唱响国歌,一起畅享未来。当庄严神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家美妇产医院全体人员起立,慷慨激昂的唱响国歌,它代表的是一种精神,一种支撑,也代表着家美妇产医院的精气神。

初心向党

家美妇产医院理念

烟台家美妇产医院是芝罘区招商引资的医疗单位,是首家民营妇产专科医院,秉承“精心服务、患者至上”的诚信理念,提供优质产科、妇科和新生儿等医疗服务。医院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区卫计局党工委的部署安排,着力打造“家文化、心服务、新形象”党建品牌,重点突出“树诚信、和为贵”的医院文化,努力培养医护人员具备“专心、细心、用心、热心、责任心”,让患者和家属获得“放心、贴心、省心、舒心、安心”的五心服务,真正让每一个走进医院的孕产妇或者病友感受到医院的优质服务,创建让政府放心、百姓满意的“放心医院”。

党员先锋行小分队

一、以党建全面推动医院工作

医院党支部在芝罘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区卫计局社会组织党委的指导下,牢牢把握社会组织服务功能定位,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争创党建工作示范点为载体,积极争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排头兵。

医院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用心服务勇争先,开展“立足岗位·提升服务”的感动式服务,全面打造“五心”服务,让患者和家属享受到家人一样的关心与照顾。通过“党员示范岗”,形成了“网格式管理、组团式服务”的良好局面;党支部按照“六个好”标准,提出“对照标准抓好落实”的目标,开展了“青蓝工程——助力年轻医生成长”培养规划,这种“人带人,阶梯式培养”的带动,既是医学技术特长的影响,也是传帮带,更是党性的传承;亮出身份强党性,开展了“红帆启航”“三亮三比强党性”“一个党员带领一个科室”等系列活动,组织全体职工集中聆听党的十九大会议报告,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感动式服务”的演讲比赛。

2017年4月27日家美响应号召举办公益献血活动,众多医护人员纷纷加入献血队伍。

积极开展“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医院发展”活动,三亮三比强党性,一个党员带领一个科室,安排各科室人员积极参与,沟通交流党建工作体会,以及如何更好地为女性患者提供服务及便利,发挥党员在科室团队中的先锋作用,更好地服务基层、贴近群众、服务患者和孕产妇。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员在“红色启航”中的表率作用,发挥“党员+团队”的带动作用,做到一名党员一个先锋岗,一个先锋岗带动一个先锋队,共同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开展“红帆启航”行动,党员定期开展集中学习,不断提升党员思想素质;结合“主题党日”“擦亮党性”思想教育等活动,积极开展专业化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让党员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通过五·四青年节表彰“青年标兵”、医师节和护士节表彰“十佳医师”“十佳护士”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医德医风建设氛围。

慰问老党员活动

二、大力开展公益健康服务活动

医院在为女性提供关爱与健康服务、开展公益活动的路上一路前行,在党支部领导下,成立义诊服务小组,对社区、企业、工厂、高校常态化开展公益健康促进活动,以知识讲座、专家咨询、现场查体、技能指导等形式,在市区及周边区域开展医疗服务200余场次;开展“1+12卫生专家进社区”“健康1+1——搭起百姓连心桥”等主题党日活动20余次;为广大妇女儿童“送知识、送医药、送健康”,发放健康宣教资料,服务群众近万人。

走进德信老年颐养中心和黄务敬老院,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宣讲,看望慰问老党员,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为老人送去了大米、面粉等生活用品,并为老人免费征订了烟台晚报、新党章读本等学习资料,受到敬老院和老人的赞扬。

在院内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开设孕妇教育课堂,每周常规开课,寓教于乐,带领孕妇们手工活动、与宝妈们一起制作宝宝辅食,安排妇产科医生为孕妈、宝妈们讲解孕期及新生儿护理知识,如春季如何预防流感、孕期营养注意事项、分娩时的准备与产时配合、拉玛泽呼吸法、科学育儿知识等等,以及宝宝爬行活动、孕妈花艺胎教活动、宝宝早教艺术创作等等,参加人数众多,得到了孕妇、宝妈们的一致支持与好评,为更多的孕产期女性提供了便利服务,传播了科学知识。

立足新时代、争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建设新医院,是家美的目标。通过开展公益义诊、健康咨询、便民服务、健康促进、知识讲座等医院内外的各种公益活动,加强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与居民群众面对面话健康、心连心送温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青蓝工程---助力青年医生成长培养工程

积极开展“红色领航惠民行·百名医生联百居”活动。医院选派党员医疗专家,组成服务小组与社区结对关怀,对毓磺顶街道翡翠社区、黄山北社区、胜利路社区、毓西社区、黄山南社区居民进行定期健康服务,送健康服务到社区、送优质服务到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医疗专家到北秀苑、珠玑社区等多个社区举办义诊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进行“女性健康及两癌筛查知识”健康讲座、免费专科检查,真正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开展“健康‘1+1’——搭起服务百姓连心桥”活动,医院党支部坚持把落实社会责任意识贯穿于每一名职工的行动中,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医院定期召开医患座谈会,了解患者的心声和需求,加强医患之间的友善交流。

三、加强团队建设突出技术兴院

医院目前开设有妇科、产科、新生儿科、儿保科、麻醉科、手术室、内科、外科、中医科、营养科、影像科、检验科、药剂科等临床诊疗科室,服务功能齐全。

作为妇产专科医院,组建过硬的专家团队,其中高级职称15名。院长李红是原济南军区第106医院妇产科主任、业务院长,济南市“市中英才”,从事妇产科专业近30年,不仅是优秀的医院管理专家,也是出色的妇产科医疗专家,具有扎实的妇产科理论基础及丰富的临床经验。李红院长带领的医疗专家团队,汇集各大医院知名专家,组成强大妇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检验科、超声科等各专业技术团队,确保医疗质量和母婴生命安全。

烟台家美妇产医院党支部书记李红

产科技术力量全面、精湛,开展无痛分娩技术——腰麻联合硬膜外麻醉,这是一种新型的镇痛方法,由麻醉师为产妇实施麻醉,而根据产妇疼痛程度配合控制用药时间和剂量,镇痛效果好,但不影响产妇的活动和宫缩,对胎儿无不良作用,深受产妇的欢迎。“导乐”分娩——当产妇进入产房后,安排一名经验丰富的助产士全程陪伴,对其进行心理辅导、导乐方法指导、生活护理、产程监测并指导安全分娩。

妇科治疗疾病手段多元化,除了传统的保守或手术治疗外,还开展以腔镜技术为代表的微创治疗与手术,实现患者“创伤小”的愿望。电子阴道镜检查用于阴道、宫颈病变治疗前的筛查,将肉眼难以识别的病变摄像高倍放大,具有较高的分辨能力。应用腹腔镜技术可开展一系列腹腔镜手术,深受患者青睐。宫腔镜检查和手术,可直接观察宫腔内的生理与病理变化,并进行治疗,具有准确性高、无切口、恢复快等优点。阴式手术是通过自然腔道(阴道)切除子宫肌瘤或子宫的一种手术方式,患者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美国GEE8四维彩超的引进,为孕期筛查胎儿畸形起到重要作用。

两学一做,学习十九大演讲比赛

医院大力倡导“三个诚信”(向政府做诚信、向职工做诚信、向百姓做诚信)作为职工思想的导向,渗透进医院文化和临床实践中,彰显我们打造民营医院新形象的自信与担当,家美医院定会不负政府和群众的信任,不断创新医疗技术、提高诊疗水平,凭借高度的责任感和精湛的技术,为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全力以赴把医院建设成为“政府放心,百姓满意”的现代化妇产专科医院。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