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跟着市委书记去观摩 | 万华乙烯项目打破国外垄断

2020-07-04 16:35:4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赖皓阳 柳昊杰 摄影报道)

7月4日至6日,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举行,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委副书记吴承丙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与会人员将实地观摩16个县市区、部门单位的33个项目。

4日下午,观摩团在观摩万华乙烯项目。

万华百万吨乙烯项目

【项目简介】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乙烯项目位于烟台化工园区内,项目以万华现有项目副产HCl为原料生产PVC,主要解决企业副产盐酸出路问题。

【项目亮点】

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实现高端聚烯烃产品的产业化,将有力促进我国烯烃及其下游各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国内企业在该领域的竞争力。

在万华工业园,大型化工设备正在生产。YMG记者 唐克 摄影

补齐聚氨酯产业链短板。项目的实施补齐了聚氨酯产业链最关键的原料和副产物有效利用短板,打破跨国公司对高性能聚氨酯关键技术的垄断,使我国拥有完整的聚氨酯产业链,实现聚氨酯生产大国到聚氨酯技术强国的转变。

【项目前景】

项目实施后年均净利润约24亿元,年均上缴税金约20亿元,可解决就业3000人。目前,项目建筑土建施工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管道和电仪安装工作,项目竣工后将与万华化学集团现有生产厂区协调发展,成为山东省最大的乙烯生产基地,并跻身全国前列。

市级领导点评——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开发区观摩项目,集中体现了“创新”理念,是加速转型发展、不断汇聚新产业新动能的硕果。今年以来,开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将重点项目建设抓在手上,八角湾热火朝天、日新月异。下一步,开发区要继续做高做新,汇聚高端创新要素,积极招引科技型项目。要继续做优做美,打造一流城区环境。要继续做大做强,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切实担负起全市经济发展“领头羊”责任,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