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向上门兜售的烟贩子说“不” 附举报电话

2020-07-03 11:19:3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3日讯(通讯员 杨帆)老王经营一家便利店,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由于便利店地段好,加上经营有道,老王的生意很红火。不久前,烟台市烟草专卖局的执法人员对老王的便利店依法进行检查时,发现店内有“红塔山(软经典)”、“南京(炫赫门)”、“中华(硬)”等5个品牌共15条卷烟的喷码与其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证号不一致。执法人员依法对该批卷烟予以先行登记保存并立案调查。

在调查中,老王称该批卷烟是从一个上门兜售卷烟的男子处购进的。经山东省烟草质量监督检验站检验,该批卷烟的检验结果为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

由于老王销售非法生产的烟草专卖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五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销售非法生产的烟草制品”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八条“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三十八条第一款规定销售非法生产的烟草专卖品的,由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销售,没收违法所得,处以违法销售总额20%以上50%以下的罚款,并将非法销售的烟草专卖品公开销毁”的规定,烟台市烟草专卖局依法对老王作出行政处罚。

老王的行为可以说是“因小失大”,不仅被处罚,而且其销售假烟的事情被街坊邻居知道后,顾客明显减少。因此广大卷烟零售户应吸取老王的教训,遇到上门兜售卷烟的烟贩子,一定要经受住诱惑,并及时拨打烟草专卖局举报电话12313,6884110。

水母网也在此提醒各位卷烟零售户朋友,多关注国家相关的法律政策并认真遵守,才能获得长久发展。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