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交通运输局保障道路畅通查处违法违规车辆213辆次

2020-07-03 12:16:51

来源:水母网   傅泉源 闫学谦



水母网7月3日讯(通讯员 傅泉源 闫学谦) 今年以来,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履行道路运输监察职责,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上半年,共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运输车辆213辆次,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了道路运输安全有序畅通。  

招远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以“打非治违”为抓手,以整治“两客一危”为重点,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区域,联合交警等单位持续深入开展治理超限运输、危险运输品专项整治等行动,对无证经营、危化品运输等进行专项整治,对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上半年共查处超限车辆70辆次,卸载5461吨,道路营运秩序进一步规范。联合交警、交通派出所等单位,持续开展网约车市场秩序整顿专项行动,查处非法违法网约车46辆次。同时,加强路政巡查工作,及时清理占道晒粮、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500余起,打造畅通安全的通行环境。

招远局不断优化执法力量配置,对执法监察大队进行了人员补充和调整,调整充实一线执法力量,5个监察执法中队与张星、齐山、玲珑、蚕庄等基层道路运输管理所合署办公,实现全市各镇路面执法无缝隙、全覆盖,推动执法监察重心下移,提升执法效能。

在执法工作中严格监察执法水准,严格依法规范行政执法主体、程序和行为,规范查扣违章车辆处理流程,查处的违章车辆全部按照规范的行政处罚程序和标准进行处理,并利用执法记录仪对现场执法全程记录,规范行政执法案卷管理,完善内业资料,做到执法全过程有据可查、有证可考,维护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权威性,在执法监察中没有发生一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