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法制
执结到位300万 芝罘法院夏日攻坚执行行动收获颇丰

2020-07-02 16:31:48

来源:水母网   修晓鹏



执行现场

执行现场

水母网7月2日讯(通讯员 修晓鹏)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六月底,芝罘法院积极响应上级法院号召,开展了本次夏日突击执行行动,收获颇丰。

不以“案小”而不为

6月30日凌晨5时许,芝罘法院执行一庭副庭长赵玉涛、干警王永安及两名法警敲开了被执行人李某的家门。见到执行法官的一刹那,李某便意识到执行法官凌晨登门,系因其尚欠付申请执行人辛某的租赁费800元。

该起案件依据的生效判决判令被执行人李某应支付申请执行人辛某某租赁费9350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便主动支付了大部分租赁费合计8550元。因剩余800元租赁费李某一直拒绝支付,申请执行人辛某某遂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由速执团队第一时间采取查控措施,但冻结金额不足执行标的额,几经联系,被执行人仍拒绝履行债务。6月29日,该起案件流转到赵玉涛副庭长手中,让每一名群众在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执行法官不懈的追求。经翻阅卷宗,赵庭长认为该案标的额小,当务之急是找到被执行人,遂当机立断决定于次日凌晨至被执行人李某住所采取执行措施。

功夫不负有心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行动,被执行人无法再逃避执行,当场向申请执行人辛某某支付了全部租赁费和预交的案件受理费。从拿到执行卷宗到执行完毕不足24小时,此次执行“风暴”颇有成效。

快速执行显神威

在一起劳动争议案件中,被执行人石某需支付申请执行人劳务费4500元。6月30日凌晨时分,执行团队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驱车来到被执行人石某所在村庄,经多方打听,最终抵达石某家。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石某系一起分包工程中的雇佣关系,施工完成后,被执行人一直拖欠申请执行人劳务费。虽然标的额只有区区4500元,但被执行人就是不给钱,案件一直走到执行程序。

经现场沟通,刘春怀法官耐心的向被执行人石某释法明理,并强调其如不履行法律义务,要承担罚款、拘留等惩戒措施。被执行人慑于法律的权威和法官的劝导,当即表示通过微信支付将案款及执行费转到申请执行人账户。

夏日执行攻坚行动以来,芝罘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53人次,执行到位近三百万,有效地保障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及时兑现,给被执行人产生强烈震慑。

疫情防控期间,芝罘法院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将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执行工作,保障案件的有效执结,更好地打通公平正义实现的“最后一公里”。

于思玮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