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共青团烟台市委:坚持党建引领 抓好主责主业 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2020-07-02 11:01:2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整理



坚持党建引领 抓好主责主业

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相福亮

共青团烟台市委以打造“党旗引领 青锋担当”党建品牌为抓手,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聚力打造“对党忠诚、担当有为、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切实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助力烟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对党忠诚的模范机关。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始终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强化政治理论教育,发挥理论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扎实开展“学思践悟”青年党员论坛、“烟台市团干部夜校”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中涵养政治定力、汲取精神力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创新实施“主题党日+”模式,让党员干部在沉浸式、互动式党性洗礼中坚守初心、补钙铸魂。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坚决扛起“为党育人”神圣使命,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团员青年;大力弘扬胶东红色文化,把仪式教育融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生活,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勇立潮头创一流,打造担当有为的模范机关。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优良传统,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实施“青鸟归来 扬帆烟台”引才留才计划,推出“惠青二十条”助力青年融入烟台、追梦圆梦,积极参与高质量承办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烟台分会场活动,服务“双招双引”大局。深化“号手岗队”等“青”字号品牌项目,激发青年创优创效创新创造活力,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亮牌服务、流程优化、公开服务等六大行动,常态化开展“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统筹推进“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四项行动,带动全民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吸引更多青年返乡就业创业,参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活水”。扎实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深化“金晖助老”“牵手关爱”行动,推动小青燕学堂、“爱在烟台 救在身边”重点民生事项落地见效,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持之以恒转作风,打造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提素质、改作风、严纪律。聚焦能力提升,深入开展课题调研、业务交流、技能比武等岗位练兵活动,各党支部每季度组织一次党建知识测试,帮助党员干部补短板、强弱项,组建“党员先锋队”投身急难险重任务攻坚,让党员干部在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增才干。聚焦作风改进,扎实推进作风大改进专项整治、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落实团干部联系基层、联系青年长效机制,推行“下抓两级”的扁平化工作模式,年内完成6个“双报到”共驻共建项目,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好人主义,以过硬机关党建促工作效能提升。聚焦正风肃纪,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切实用好谈话提醒、通报批评、督导检查等方法,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修订完善《机关规范化建设手册》,切实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管理,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