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住建局开展“开门听民意,俯身抓整改”活动

2020-07-01 14:31:2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1日讯(通讯员 郎咸山)为积极呼应群众诉求、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好住建领域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市住建局从7月1日起正式启动“开门听民意,俯身抓整改”活动,找差距、查不足,堵漏洞、补短板,不断提升住建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

为充分保障广大企业、群众表达意见和反映诉求的权利,市住建局进一步畅通了民意反映渠道。一是设置“社情民意办公室”。在局大门口南侧信访接待室,利用一间房屋,开辟设置社情民意办公室,安排专门工作人员,现场受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开通“社情民意热线”。公开公布将电话号码6706821作为社情民意热线,工作日期间组织专人接听,及时记录和受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设立“社情民意专栏”。在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网、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微信公众号开设社情民意专栏,办事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网络留言的方式,随时对住建工作“找茬”、“挑刺”,反映困难和问题。

活动还明确了接受群众和企业监督的范围,凡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涉及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和问题,均在社会监督范围之内。重点聚焦物业管理、工程质量、房地产开发交易、房屋中介、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施工现场管理、建筑市场管理、农民工工资支付、农村危房与厕所改造以及工作作风等“十大领域”。

市住建局通过积极构建闭环工作机制,推动“开门听民意,俯身抓整改”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加强分析研判。对于通过民意渠道发现的各类事项和问题,分门别类开展研究分析,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快整改。对孤立的、偶发性的个案,第一时间交由相关科室、单位办理。对涉及环节多、交错复杂的事项,明确牵头科室、单位,强化首接责任,属于本科室、单位职责范围的,直接答复、处理;属于其他科室、单位职责范围的,主动对接、协调处理。对反复发生、持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查找根源,消除管理盲区,从源头上机制上优化处置流程和应对预案。

二是迅速组织整改。建立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制度,将各类问题按照规范流程,落实整改责任分工、明确解决时限,及时派单至相关科室、单位。责任科室、单位安排专人负责,主动与当事人联系,全程保持有效沟通,认真听取当事人意见建议,现场调查了解,全力研究推进,确保各类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

三是严格督办落实。建立整改工作调度督导制度,编制工作台账,定期调度汇总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督促相关科室、单位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责任科室、单位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当事人,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回音”。在此基础上,建立整改事项回访制度,对已办结的事项,组织开展电话回访和满意度调查,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