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芝罘区对商超等处物品环境标本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2020-06-30 10:39:4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安益



水母网6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通讯员 熊德洋)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回应社会关切,了解芝罘区主要商超、市场进口海产品及肉类状况,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按照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6月23日-24日,芝罘区疾控中心抽调专业人员开展相关产品流通环节风险排查,对芝罘区经营进口海产品的市场、商场、超市等交易场所进口海产品、外环境、相关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6月23日中午,芝罘区疾控中心抽调25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7个应急采样、检测工作组,召开应急监测工作专题会议。会上,疾控中心分管主任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传防科负责人对本次应急监测要求、监测点、监测种类、项目和采样部位、数量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检验科负责人现场讲解了采样前准备、样品采集方法、运送要求和个人防护等知识,确保监测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监测内容涵盖市场外环境、重点类食品、从业人员三部分,其中市场环境污染监测对象包括市场摊位操作台面、案板、包装材料、包装容器等器具和水池、下水道等环境样品;重点种类食品表面监测采集了三文鱼、舌头鱼、偏口鱼、龙利鱼、笔管蛸、虾、螃蟹等水产品,进口猪肉、牛肉、羊肉等肉类食品的冷冻、冰鲜产品的表面涂抹样品;从业人员监测包括商超、市场参与相关产品运输、处理、销售等工作的人员。

截至6月25日凌晨,共对市场监管局和商务局摸排的8家市场、46家商超进行了采样检测;采集进口海产品270份、进口肉类188份、外环境580份、摊位环境710份、相关人员240人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芝罘区疾控中心提醒:海鲜等生食可能带有一些致病微生物,建议经过加热处理后再食用。处理生、熟食品最好准备两套刀具、砧板,分别使用,不能混用。若没有两套刀具、砧板,可按照“先熟食、后生食”的顺序处理食物;或在处理生食后,将厨具用开水充分漂烫消毒,再用于熟食处理。夏季天气湿热,冷食食品应做到即做即食。

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卫生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应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前往医疗机构时严格按要求佩戴口罩。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