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辛庄杜绝撂荒 筑稳粮食安全“压舱石”

2020-06-30 10:29:40

来源:水母网   张丽 刘华阳



水母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张丽 刘华阳 记者 彩梅)近日,在招远市辛庄镇的农田里,大型小麦收割机、大型玉米播种机等农机设备正在紧张的作业,轰鸣阵阵仿佛“奏响丰收”喜悦之歌。

近年来,招远市辛庄镇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坚决杜绝撂荒地现象,多管齐下全面推进粮食生产工作,积极发动村民多种植玉米和杂粮,抢抓农时采用压茬种植方式,提高粮食产量。今年以来,已收割小麦1.7万多亩,种植玉米2.3万亩、杂粮(地瓜、豆类)1000亩,为全镇全年粮食生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0年第一季度,招远辛庄镇一方面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方面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千方百计保障农业生产。为抓好春耕备耕,扩大粮食生产面积,辛庄镇成立了农业生产领导小组,通过微信和“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在各村进行宣传。同时,镇政府指导各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畅通农业物资绿色通道,要求将春季农业生产物资和农机具转运纳入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范围,确保物资和农机具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保证优先通行。因防控疫情要求“少出门、不聚集”,镇政府发动村干部帮助农户通过手机预订化肥等物资,联系农技人员借助网站、APP、微信群等线上手段开展技术服务,帮助农民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除在政策上支持外,辛庄镇还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兴建农田水利设施,促进粮食持续稳定增产。2019年共规划实施各类水利工程46项、完成投资300多万元,完成工程土石方6万方,投工5万多个。除此之外还大力开展了辛庄镇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项目总投资1300万元,共涉及十余个村,受益面积1万亩,项目建成后可大大提高农田产出能力,促进辛庄镇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走进辛庄,田间地头机声隆隆,一派繁忙景象,麦收完成后农户们又抓紧时间抢墒播种玉米,确保土地一年四季不抛荒。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