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法制
夏日执行攻坚打响,芝罘法院在行动

2020-06-30 09:24:55

来源:水母网   修晓鹏



执行现场

执行现场

水母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修晓鹏)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六月底,芝罘法院积极响应上级法院号召,开展了本次夏日突击执行行动,收获颇丰。

火速出击,霹雳手段彰显司法权威

6月28日下午,执行三庭庭长顾鸿和书记员徐晓鹏正在办理案件,这时,徐晓鹏手机响起,来电的是一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其告知徐晓鹏,在福山区某处发现了被执行人某公司名下的解放牌大货车一辆。因该案件中三名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义务,且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庭长顾鸿片刻不敢耽搁,第一时间向局里及时报告相关情况,在妥善处理好手头工作后,带领法警赶赴现场。

经核实,该辆解放牌大货车正是被法院查封但未找到下落的车辆。为防止车辆逃逸,徐晓鹏眼疾手快,果断拔下车钥匙;顾鸿庭长向车辆驾驶人释法明理,取得其配合后,果断扣押该车辆。因现场执行局干警均没有大货车驾驶资质,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有资质的驾驶员将大货车扣押回法院。此时,已近傍晚华灯初上时分。

春风化雨,谆谆教导尽展法官仁心

6月29日凌晨5时许,执行二庭副庭长潘锦文、干警夏海军、书记员杨柳及两名法警已经在前往芝罘区北里村的路上,他们此行的目的系执行一起支付赡养费、医疗费案件。

申请执行人系87岁的独居老人,因其子女未履行赡养义务于2018年将他们告上法庭,判决生效后,其二女儿陈某一直未履行,老人遂申请强制执行。经多方查找,未找到陈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但承办人并未放松警惕,时刻留意被执行人动向,在得知陈某可能于6月29日回村时,紧急部署干警,于凌晨赶往被执行人家附近等候,功夫不负有心人,陈某于早上8时左右出现。执行法官向其摆事实,讲道理,话亲情,述孝道,同时也严肃告知其不执行判决的法律后果。

经耐心劝导,陈某表示认识到自己的严重错误,表达了自责、内疚的心理,认识到其经济状况虽然不好,但不应以此作为不执行判决的理由,并承诺次日至法院将赡养费和医疗费共计9千余元交付给法院,并当场与其母亲达成和解,执行干警方才踏实地踏上返程道路。

于思玮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