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山东省全面启动住建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06-30 08:55:03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记者 方垒 通讯员 张润泽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扎实开展住建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通知》,全面启动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此次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将聚焦强化城市建设安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深化施工安全治理、完善房屋安全保障、规范“煤改气”安全管理、防范垃圾处理风险六项重点,全面排查整治住建领域风险隐患,加大暗查暗访、突击检查、“双随机”检查抽查力度,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实施跟踪督办、闭环管理。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集中整治攻坚,完善治理措施,研究出台针对性、易操作、能落地的实招硬招,建立健全防范化解住建领域安全风险的基础性、系统性、制度性治理体系,加强经验反馈和宣传引导。

根据《通知》,我省明确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作为此次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推行企业安全总监制和专职安全员委派制,充分赋予停工权、处罚权、越级直报权,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待遇要高于同级同职其他岗位管理人员。同时,要加快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覆盖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两承诺、一公示”管理,强化社会监督,完善信用激励惩戒机制。

《通知》明确将严格监管执法,专项整治期间发现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从严从速实施限期整改、停工整顿、经济处罚、信用惩戒、清出市场等处理措施;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一律立即落实即行问责措施,一律挂牌督办调查处理,一律对事故所在地实施警示约束,对责任企业顶格处理处罚,持续强化严管重罚高压震慑。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