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钢结构屋盖“空中漫步”滑出来

2020-06-30 08:24: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张骁)记者29日从施工单位获悉,作为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使用的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正加紧主体结构建设,其巨型钢结构屋盖正采用高空滑移技法施工入位。

当日上午9点,在两台液压千斤顶推动下,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钢结构屋盖的首块钢网壳结构历时90分钟到达指定位置,滑移“首秀”取得成功。项目经理池明智介绍,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钢结构屋盖由钢网壳结构和桁架组成,总投影面积达2.6万平方米,工程将进行30次滑移,累计滑移距离168米。

“滑移施工可以有效减少高空作业量,提升项目建设速度,但操作难度很大。我们将依托专业平台实时监测施工过程,确保安全准确。”项目副总工程师齐翰介绍,每次滑移施工主要分三步进行:首先是组建地面“小拼单元”,然后吊至半空操作平台进行“操作架中拼”,待拼成滑移单元后操作“液压顶推”滑移到位。

池明智介绍,按照施工计划,项目钢结构屋盖预计8月建设成型,届时项目顶层超大开放空间将初步亮相。“虽然首都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但我们全力以赴,项目11月主体结构封顶、明年7月交付北京冬奥组委使用的目标没有改变。”他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