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芝罘康佳大健康加速器产业园开启建设“加速度”

2020-06-29 10:20:4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钟嘉琳 



项目现场。

烟台康佳大健康加速器产业园是市级重点项目之一,是继一期孵化器——康佳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后,康佳集团在芝罘区深耕的又一主打“医药康养”的产业园区。

项目总投资1.74亿元,占地58亩,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芝罘区集医药创新研发、医疗器械设计、健康产业孵化服务为一体的产业发展新高地。

连日来,芝罘区阴雨高温天气交替,但位于卧龙园区的康佳大健康加速器的建设工地,仍是一派繁忙景象。

“工地采用了科学的控制体系,借助自动喷淋降尘系统等技术,有效提升了现场标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芝罘区三重专班督考员臧浩然指着正在作业的自动喷淋降尘系统向记者介绍到,“目前整个项目进展顺利,南部区域的1、2号楼已经完成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配套装修,预计6月中旬就可对外开展招商工作。”

作为市级重点项目之一,烟台康佳大健康加速器产业园,是继一期孵化器——康佳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后,康佳集团在芝罘区深耕的又一主打“医药康养”的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1.74亿元,占地58亩,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芝罘区集医药创新研发、医疗器械设计、健康产业孵化服务为一体的产业发展新高地。

“2020年全区13个市级重点项目中,卧龙园牵头的就有4个,需要我们严卡节点快速推进,做到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卧龙管委副主任王晓表示。为了能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卧龙园安排专人进行跟踪服务。手续办理上,实行全天候受理、全天候指导、全天候跑腿服务,与发改、住建等相关部门进行对接,了解流程要求、反映最新情况、争取支持帮助,在指导企业完善基础材料后,第一时间审批,压缩办理时限。

在3月开工月前,康佳完成了立项、规划、土地、环保、水土保持、施工许可等各项手续办理,为顺利开工奠定基础。工程建设方面,在一季度受疫情影响的发展压力下,园区细化工作举措,对一些进度滞后的重要指标着重发力,对接交运集团点对点接送农民工返烟,为农民工提供必要的疫情防护用品,保证了该项目及早开工。

虽然项目进展顺利,但具体推进中也曾遇到一些难题。“推进受阻,往往是因为其对相关政策接触不多、理解不透、运用不活。”王晓说道。卧龙园联合职能部门定期到现场集中指导、集成服务,及时发现预判项目后续建设存在的潜在风险和隐患,着力破解企业对政策不知晓、找问题不精准的被动局面。在保进度、保质量的前提下,建立了以“找准症结、精准帮扶、挂图作战、到点验收”为核心的闭环管理体系,对于企业的诉求可现场答复解决的现场答复解决,在非园区权属范围内的立即主动牵头对接相关部门,尽快形成方案,确保每项工作措施干到“点子”上。

在建设工地,时常能看到园区工作人员与项目方热烈讨论的场景,主题无不是围绕问题的解决。康佳项目监理曲俊说:“项目推进过程中,手续办理、用工等方面都会遇到各类问题,最近厂区南侧及西侧正在进行主入口开设施工,内有人行道板砖、树木需要移除,芝罘区三重专班督考员每天到访,积极协调沟通,目前施工进展顺利,完成后将为工人进出、施工车辆通行提供极大便利。一系列的举措可以说是为我们免去了许多后顾之忧。”

“一线工作无小事、项目服务无巨细。从前期手续办理到协调各管线单位为项目自来水管线配套、雨污水设施铺设打开绿灯,一切的工作都是为项目尽早交付使用打下坚实基础。”卧龙园建设部业务骨干唐晓东表示。目前,除1、2号楼外,3、5号楼也已完成基础施工,项目有望超前完成季度任务目标。与此同时,卧龙园也正以此为依托,加大招引力度,打造医疗器械产学研加速孵化平台,联系全国知名医疗器械企业入驻产业园,加快形成一批支撑产业发展壮大的新亮点,为芝罘区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南部新城蓄势崛起贡献新力量。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魏斌 晓东 浩然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