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蚊蝇飞蹿 污水横流 臭气熏天 这个别墅区有些“辣眼”

2020-06-29 10:21:0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6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摄影报道)6月28日,开发区香山路与黄河路交汇处的福海苑别墅区内,牟先生踩着满街流淌的墨绿色化粪池污水,用手掩鼻快速进入自家的别墅屋子内。和牟先生一样,这个20多幢别墅的小区居民已经在这“辣眼”的环境里生活20多天了。

日前,烟台民意通接到多位市民反映,称在开发区香山路上一个别墅区内,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到居民们的正常生活。

6月28日,记者来到开发区香山路与黄河路交汇处的福海苑别墅区,与其他别墅区不同的是,这是一个封闭的居民小区,临街的大门口可以自由出入,没有门禁和保卫室。小区内一条主街道两侧分布着独幢两层楼高、被居民称为“小洋房”的大约20余幢别墅,个别别墅房屋前还被开垦为菜地,里面种植时令蔬菜瓜果等。进入到小区中段,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化粪池气味,街面上低洼处积满粪水,其间苍蝇蚊子乱蹿,一些居民踮起脚尖快速从这里通过。

据介绍,大约在20天前街面的这处化粪池堵塞,污水满街流淌臭气熏天。牟先生说,以前也曾出现过,都是居民们自发筹钱找人来疏通。问题出现后,他们也试了一下,发现这次化粪池堵得实在厉害,仅靠居民们自己想办法是解决不了问题了。

就这样,每天大家都得紧闭门窗,否则臭气就会飘到屋内。这段时间以来,气温升高,居民们感觉到这日子实在太难熬了:开门窗,臭气进屋。不开门窗,又闷热难耐。

街上污水横流,就没有物业部门前来处理?小区居民牟先生等人介绍,这个海边别墅区有20多年了,到现在显得有些破旧,也就是说“虽然是个别墅区,但更像一个城中村”。对于寸土寸金的开发区,有段时间有关部门准备将这个有些破旧的“城中村”进行改造,建一个高档的居民小区,但涉及到拆迁规划等历史问题,福海苑别墅区的改造重建议题就此搁置。随着时间的推移,福海苑也成了一个没有物业管理的地带,别墅屋子则是附近做小生意的商贩、民工等租住的,由于人员流动性大加上没有人管理,所以出了问题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

目前,由于这个老旧的别墅区没有物业管理,牟先生等居民呼吁,相关职能部门能来解决一下化粪池堵塞污水满街淌的问题,还大家一个安宁祥和的居住环境。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