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拉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驻烟台北航科技园

2020-06-28 10:32: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曲宝良



水母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曲宝良 记者 张大明近日,烟台北航科技园与烟台拉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园区二楼会议室签订入驻协议,烟台拉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驻烟台北航科技园。

北京北航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烟台北航科技园负责人顾陈瑜, 烟台拉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闫孟君参加签约仪式。

烟台拉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励 志 于 生 命 科 学 的 专 业 CRO 公 司 , CRO(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即生物医药研发外包机构,公司于 2017 年入库“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于 2018 年荣获“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9 年获得“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建设资金项目-生物医药动物实验外包服务研发与应用平台”建设专项支持。

近 5 年来,烟台拉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稳固的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制度、知识产权管理制度、重创空间管理办法等,借助平台的研发能力及人力资源,加快了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及人才定向培养, 根据研究中遇到的技术瓶颈与难点开展大量创新性研究,目前已取得大量研究成果,已为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等机构完成 170 余项专题研究,有效带动了省内外尤其是本地区的生命科学创新发展。

烟台拉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有效整合政府政策、技术开发、创新企业等方面的优势,组成高效运行的生物医药创新平台,对孵化企业、科研院所、医药企业、研究生培育提供专业化的CRO(实验动物药理、毒理及药物代谢)服务。为发展具有技术特长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品种提供符合 FDA 标准的药物毒理和药理技术服务,提高胶东半岛医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资源在区域内的有效配置。

近几年来,烟台市医药产业异军突起,医药经济总量迅速扩大, 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和升级,形成了集医药科研、生产、流通为一体的产业体系,医药产业已发展成为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八大主导产业之一。2016 年底,烟台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建设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区的实施意见》(烟政发〔2016〕28 号))

确立了“打造千亿级医药健康产业、建设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区”的发展目标,规划了产业布局,提出了发展构想,烟台北航科技园顺势而为,将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园区的主导产业之一,2019年11月7日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上北航·原能细胞银行(烟台)项目签约落户园区,北航•原能细胞银行(烟台)可解决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在细胞存储、细胞智能存储设备生产、干细胞研发与应用等方面的短缺,为烟台医疗、科研、健康中心等专业机构提供各类标准的细胞制剂,是对医养健康产业链的一个重要补充,推动医养健康产业升级。北航•原能细胞银行(烟台)为烟台培育打造千亿健康产业规划、跨接新型创新载体平台提供一个成功的模式典范。

烟台北航科技园是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与烟台高新区政府响应国家科技园区产业政策,依照烟台高新区总体规划,发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科研、技术优势和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多年成熟的运营经验,打造的一个以航空航天相关精密电子设备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数据信息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

烟台北航科技园建设规模:项目总规划占地121亩,园区一期现已全面投入运营,建设有孵化区、科技研发区、产业区及综合服务区四个功能区,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

园区二期科技企业加速器延续一期科技产业园区的理念,结合科技中小微企业不同需求,打造多种建筑类型,满足企业需求,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