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体味民俗 夜游烟台 端午假期助推文旅市场回暖

2020-06-28 08:27:2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郭超



水母网6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郭超)2020年端午节小长假,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组织、超前部署,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两方面工作,全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民众出游热情高涨,假日市场安全、平稳、文明、高效、有序运行,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投诉。

精心策划 丰富假日优质文旅供给

端午节,市文旅局围绕弘扬传承传统文化、提振文旅消费,策划推出“四个主题游享鲜美”“五话端阳品文化”为引领的210余项旅游活动。

民俗体验活动丰富多彩。烟台市博物馆、图书馆、胶东民间艺术馆等市县文化场馆,以及龙口南山、栖霞太虚宫、昆嵛山、海阳虎头湾景区等30多家景区推出“小粽子划龙舟”陶艺活动、“画扇页做香包扎小笤帚”“端午情,赛龙舟”、“旱地龙舟大赛”、包粽子、做手绳、《龙船调》表演、君子六艺,射五毒等极具传统特色的端午民俗体验活动,让游客在游玩中品端午传统。

本地游市场持续升温。“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万车自驾活动全面启动。6月25日,蓬莱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山东自驾联盟组织首批100辆自驾车游蓬莱,体验仙道文化。烟台市旅行社协会持续开展“百团百线”活动,组织游客赴龙口南山等自驾游。新绎旅游、清泉海洋牧场等开展“相约万鸟岛,与海鸥共舞”、市区海岸巡航帆船游、海洋休闲牧场过端午、崆峒岛环岛游、蓬莱水城帆船游等海上游活动,并推出39.9元、59元、69元不等的特惠船票,让广大市民游客“惠”享海上游。

“五话端阳品文化”彰显文化自信。端午假期,“五话端阳品文化”推出“诗话、展话、乐话、镜话、礼话”端阳主题活动50余项,包括“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诗与琴的对话”大型音乐朗诵会、“粽香端午·民乐传情”音乐会、“节话民俗”主题系列讲座、“烟台首届端阳汉服文化节”暨“烟云霓裳”汉服大赛等,以文化创新形塑文化自信,浓厚了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弘扬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加强引导 拓宽文旅消费空间

打出组合拳,提振文化旅游消费市场信心,引导文化旅游消费,游客文旅消费热情出现恢复性上涨。

强化夜间休闲。滨海一带以及滨海广场、芝罘仙境、万达商贸综合体、渔人码头、上市里等“一带十一区”夜间经济集聚区加快建设,节前新开设了广仁路十字街夜市,重新整修了烟大小吃街夜市,繁荣假日夜市经济。推出“夜烟台夜精彩”夜游烟台新体验六大系列主题产品,分为“夜览、夜宴、夜购、夜动、夜饮、夜宿”六大方面,涵盖烟台旅游、文化、酒店、商业综合体等业态和资源,博物馆、图书馆、美术博物馆等市直文博院馆假日夜间延时开放至21时,“寻仙”号游艇推出夜游芝罘湾产品,城市滨海灯光秀华彩耀目,陆上、海岸、海上齐发力,拓宽夜间休闲和消费新空间。

加强政策拉动。发放惠民消费券,第五轮“全民欢购”烟台惠民消费券发放400万元,第四届烟台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发放文旅专项惠民消费券30万元;推出惠游产品,组织各县市区、旅游企业、行业协会策划推出各类惠游产品70余项,有效促进了文旅消费。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