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夜间经济人间烟火】“正规军”夜间经营更红火

2020-06-28 08:17:5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摄影报道



小吃街晚上灯火通明。

还没等夜灯点亮,夜间经济就已经拉开了帷幕,烟大小吃街人群川流不息,桐林路东段摊贩们摆开了桌椅,占好了位置,久违的夕阳映照着红火的脸庞。 

“尽量做有特色的东西”

张军在上市里最北头支摊已经有数年了,水果、烧烤、馄饨、烤扇贝,他都卖过,邻近周围的万象城、万光小区和埠岚社区,生意一直不错。

但是连续几天的阴雨让张军很郁闷:尽管他的位置处于四通八达的“要害之地”,尽管他搭好了帐篷,但是食客却很少,以前经常下半夜一两点收摊,阴雨天晚上九点就得收摊了,“没有客,在这儿支着摊子也是白支。”

25日中午,天空开始放晴,尽管手机接到了雷雨的信息预警,但是张军毫不犹豫地开上装满了桌子和椅子的面包车出摊了。“雷雨天气一般就一会儿,现在摆摊的太多,我要是去晚了,就没地儿支摊了。”张军说。

“现在发展夜间经济,对我来说是好事也是坏事,好事是可以大张旗鼓地干了,不用考虑多余的事儿。坏事是现在出来摆地摊的多了,周围的烧烤店、小吃店、水果店也出摊,我的客人相比以前少了一些。我在想办法尽量做一些有特色的东西,增加竞争力。”张军说。

“小吃就是得转着吃”

小吃是夜间经济不或或缺的一部分,既可以当主食,也可以当饭后的消遣。我市各个网红打卡地也基本上是小吃最红火。

在烟大周边夜间经济最闪亮的地方是烟大小吃街。6月初,烟大小吃街从老旧不堪的小街登堂入室,卫生条件、饮食环境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客人新客人蜂拥而入,生意非常红火,到夜里12点依旧有嘴馋者来此觅食。

“我是烟大毕业的,经常到小吃街吃小吃,我喜欢吃烤生蚝、生煎,这几样都是老街老店老味道,吃起来心里踏实。现在烟大小吃街的小吃特别多,烤扇贝、烤翅、铁板鱿鱼、炸臭豆腐,我都爱吃,吃一样吃饱了,看到其他好吃的还是想吃,所以我和小伙伴每一样都吃一点儿,转着吃,品尝各地不同味道的小吃最‘巴适’。”张茵一手握着烤鱿鱼,一手拿着手机拍抖音。

在小吃街的中心就餐区,记者发现不少人跟张茵同样的吃法,跟前摆了一堆小吃,“一样一样转着吃,既吃得多,又能保证热乎。”

“正规军”生意更好

李亮以前在烟大东门卖铁板鱿鱼,看到烟大小吃街招租,他就租了个摊位。没想到刚开张,生意就很火爆。24日晚上,记者看到李亮的摊位前排了长长的队伍。

“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发展地摊经济,你在这里还要掏租金,不后悔吗?”记者问。“表面上看这账不合适,实际上‘正规军’生意更好。现在中午的生意就很好,像今天我已经进了两次货了,鱿鱼都来不及化冻,我对象手上的烫伤都来不及清理,原来就我们两个人忙活,现在四个人都忙不过来。”李亮的对象非常兴奋地说。“到烟大小吃街后,冬天、夏天不遭罪了,客人们也有地方吃了,搬到这儿是对了。”

李亮分析除了这些原因外,生意红火是因为夜间经济形成了良性循环。“夏天晚上大家愿意出门纳凉,人流多了,我们的生意就红火;为了让生意更红火,我们就得提高质量吸引更多的客人。”李亮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