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160余项文旅活动丰富市民假期生活

2020-06-26 10:07:4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郭超)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2020年端午节假期首日,全市天气晴好,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我市围绕端午节小长假,推出“粽品书香,诗话端阳”、“粽情海洋,乘风破浪”、“粽在田园,缤纷采摘”、“粽享好礼,暖心惠游”四大系列活动,160余项主题文旅产品,丰富游客的假日文旅生活,展现出“诗”和“远方”的完美融合。

景区推出多种创意主题活动

节日期间,我市各大景区结合传统节日的“热点”,不断推出独具创意的文化活动,营造浓郁的端午传统节日氛围,吸引了游客慕名前往。同时,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坚持预约、限流、错峰,落实游客参观测量体温及出示健康码的规定,推进安全文明旅游。

景区主题活动“靓”。烟台山文物管理中心推出了“粽情烟台山 共享端午节”活动,游客们自己动手包粽子,评选出外形美观的粽子,送出精美礼品。邀请烟台山乐团举办大型音乐活动,推出精彩的舞蹈以及民俗乐器表演;龙口南山旅游景区推出“端午节特色抖音挑战门等你来挑战!”景区为游客准备了五彩丝线、雄黄药酒、香包、凉茶等旱地龙舟大赛、新龙船调、威风锣鼓、竹竿舞、古琴、书画雅集等一系列活动,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端午文化习俗,品味传统节庆的文化韵味。

景区优惠活动“多”。长岛景区推出优惠大酬宾,景区原票价135元,身份证号以3706开头的烟台市民在手机登陆美团APP首页点击景点-门票,进入长岛旅游景区专栏,仅70元即可在线订购,并赠送岛内景区间20元公共交通卡;37度梦幻海水乐园推出早鸟票优惠购,提前抢购的优惠票门市价180元,限时优惠仅需39.9元,1.2米以下儿童免费。

传统文化让市民陶醉

全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文博场馆创新文化体验形式,持续推出“文旅云”活动,吸引着游客的目光,让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走进大众的生活。假期首日,市直文博单位共接待市民和游客3853人次。

线上线下“诗”话端阳。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烟台图书馆诵读书社、雅是朗读会承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活动在端午假期首日成功举办,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邀请广大市民游客“诗”话端阳。线上通过“烟台文旅云”同步直播。线下诗会在烟台当当阅界书城开展,分为“端阳日”、“诗人节”、“民族魂”三个篇章,推出《美丽的季节》、《海滨仲夏夜》等16个朗诵作品,既有近现代名家名篇,也有吟诵至今的宋词绝唱,通过全市著名朗诵家和朗诵爱好者们的倾情表演,引导读者在经典的诗文中,走进端阳、缅怀诗人、抒发民族情怀。

博物馆里“品”端午。烟台市博物馆举办了“端午情—赛龙舟”特色宣教活动。首先制作3D立体纸质龙舟,再以家庭为单位在小泳池里进行吹气赛龙舟,用时最短的前三组家庭还可获得五彩香囊一份。市民可以在博物馆体验端午节的风俗习惯,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 (周边自驾行成为主流

博物馆里“品”端午。烟台市博物馆举办了“端午情—赛龙舟”特色宣教活动。首先制作3D立体纸质龙舟,再以家庭为单位在小泳池里进行吹气赛龙舟,用时最短的前三组家庭还可获得五彩香囊一份。市民可以在博物馆体验端午节的风俗习惯,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

自驾旅游是假期休闲的新主流。端午期间以家庭游、亲友游为主的自驾游成为小长假旅游主力,我市主动融入“六个一百自驾系统工程”,突出我市100公里最美自驾游海岸线优势,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在自驾游+后备箱、美丽乡村+景区等方面,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乡村旅游产品,带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开展“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万车自驾活动,组织省内万辆自驾车游“仙境海岸”。省内游方面,联合山东自驾联盟组织首批100辆自驾车游蓬莱,体验仙道文化。本地游方面,持续开展烟台市旅行社协会“百团百线”活动,组织赴龙口南山等自驾游,游景区、过端午。

休闲采摘是假期休闲的新热门。现在瓜果飘香采摘正当时,市民远离喧嚣,回归乡村,融入自然,可以望得见天,看得见水,摘得到果,记得住乡愁,体验不一样的端午节。结合夏季时令特点,组织牟平王格庄镇、龙口南山景区百亩山、莱山黑尚莓生态园、栖霞博采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等13个特色采摘点,推出樱桃、甜杏、桑葚、蓝莓等水果采摘活动,开启“缤纷水果采摘季”。人们在绿水青山中与大自然来场亲密约会,感受烟台鲜美生活。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