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2020-06-25 21:33:09

来源:水母网   张宝美



水母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宝美 记者 彩梅 )6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为了宣传招远市土地资源政策法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进一步增强节约集约用地的观念,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宣传主题,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做到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确保了本次宣传活动走向基层,深入群众。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

为切实加强“土地日”活动的组织领导,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策划准备,及时制定活动方案,在各部门通力合作、协调配合下,采用各种创新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群众及干部职工全方位了解了土地资源状况和招远市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情况,大力宣传节约集约用地和严格保护耕地的政策措施,为招远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紧扣宣传主题,充实宣传内容

招远市紧扣主题,强化舆论宣传,就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自然资源热点、难点问题,经过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梳理整合,形成了涉及面广、针对性强、通俗易懂的自然资源知识汇总,并通过宣传单和报纸等形式宣传到全市千家万户,扩大了社会影响。

采取多种形式,确保宣传效果

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进一步增强了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观念,提高了保护耕地的意识。一是积极开展咨询员包村宣传活动。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市各镇街开展了724个村级咨询员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培训会,活动当天,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页和印有“土地日”宣传的文化衫,向各村的咨询员讲解耕地保护知识,详细解说土地违法行为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呼吁大家珍惜耕地资源。虽然天气炎热,但参与宣传的工作人员和咨询员的热情不减。二是积极开展自媒体宣传活动。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干部职工联合龙湖晨跑团共300多人在龙湖公园开展了“守护自然资源,奔跑共筑中国梦”专题宣传跑步活动,公益瑜伽100多人在市体育场专门进行了主题宣传瑜伽展演活动。通过积极健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广泛提高了耕地保护在群众中的知晓度,提升了大家保护耕地、依法用地、节约用地的意识。三是积极开展公交专线宣传活动。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时联系公交公司,在公交车上张贴喷绘宣传“土地日”的图片,流动宣传一个周。同时,还在市城乡30辆公交专线上张贴主题宣传图片,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流动宣传,大力宣传了“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土地资源的关注度,使得自然资源法规政策深入人心。四是积极开展现场宣传活动。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各乡镇自然资源所在乡镇显耀位置摆放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开展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和群众的交流,耐心解答自然资源、城乡规划、不动产登记、地质灾害防治等相关方面知识,在人员密集场所散发全国土地日自然资源宣传单10000余份。

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土地、城乡规划等法律法规,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切实提高了全民共同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土地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今后进一步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