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返校开学第一课“防疫情悟爱国”

2020-06-25 21:33:09

来源:水母网   王宁



水母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宁  记者 彩梅)一场疫情,考验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体制,考验了中华儿女在大灾大难面前不惧艰险、因难而上、团结统一的民族精神,彰显出中国的力量及中华民族爱国主义情怀。

6月15日下午,人文与思政教研室胡翠娜老师以“开学第一课——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感悟爱国主义的力量”为主题,通过对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以及爱国主义情怀的解读多方面向全院学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儿女的抗疫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春娜,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庄天明,党委委员季闪电等教职工也积极参与到这堂课中。

这次开学第一课,也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胡老师从校园美丽的樱花入手,告诫同学不要遗憾你没有看到今年最美的樱花,不要觉得每天的网课让你疲惫,有太多的素不相识的人站在我们的前面为我们挡风遮雨,我们要感恩英雄,努力学习;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听从指挥,保护自己;告诉同学们什么当代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通过疫情期间一系列的事实列举,向同学们呈现中国。爱国不是一句空话,爱国一定是表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各系部学生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了这堂课,认真听取了胡老师讲课内容,深刻感受到了泱泱大国在困难面前拧成一股绳的力量。 在讲述中,胡老师以生动的案例,娓娓道来的讲述赢得了在场领导、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掌声。为学校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学生思想情绪的稳定,学生爱国主义思想的培育,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同时,在近期部分地区疫情有所反弹的情况下,这次开学第一课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学生做好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思想准备。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