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实用资讯
烟台市水文局开展“诵楚风古韵,讲荆楚疫事”端午节特别故事会活动

2020-06-24 16:40:0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讯(通讯员 韩康)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屈原为国家民族之担当精神,6月23日,烟台市水文局开展了“诵楚风古韵,讲荆楚疫事”烟台市水文局端午节特别故事会活动,全体职工一起翻开历史的黄页,溯流而上,重温经典,聆听身边人的故事,致敬英雄,昂扬向前。

活动在局机关会议室进行,各县市区分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线上参加。活动由局团委书记韩康主持,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话端午·忆屈原”主题宣讲,二是援鄂医疗队员讲述抗疫事迹,三是《九歌·国殇》等经典诵读,四是滨医烟台附院科普宣讲。

局党委书记、局长衣学军以主题讲座的形式带领全体职工对端午节和屈原进行了更全面的了解,介绍了包粽子、饮雄黄酒、赛龙舟、佩香囊等各地不同的风俗活动,回忆了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一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教育课。水土保持监测科科长江龙诵读屈原名篇《九歌·国殇》,声音浑厚饱满,情感真挚炽烈,节奏抑扬顿挫,再现了当年楚国将士奋死抗敌的壮烈场面和一往无前、奋勇争先的英雄气概!滨医烟台附院参加过武汉抗疫的护士长曲文杰以《逆行而上、人生至幸》为题、护士杨越美以《一个“后浪”的抗疫经历》为题,分别讲述了她们在黄冈和武汉的战“疫”故事。一幅幅画面、一个个镜头、一句句话语,体现出援鄂队员无畏生死、义无反顾、捍卫生命、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无不深受感动和鼓舞。为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局机关石玉好、付常璐、林瑛、邴涛联袂朗诵了《武汉抗疫》,最后环节在场人员全体起立集体诵读,表达了全体水文人愿意共同担难、担责、担压、担险的坚定态度,为民族复兴伟业勇于拼搏的坚强决心。最后,滨医烟台附院全医科张凌云副主任为我们进行了有效防治慢病的健康科普,倡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自身抵抗力,使大家受益匪浅。

疫情发生以来,白衣战士可谓抛秀发,赴江城,心怀“一寸丹心图报国”的壮志,谱写了令人奋进的赞歌。恰逢端午节来临之际,烟台市水文局在这样一个充满爱国情怀和英雄气息的节日里,尊崇英雄,礼赞英雄,见贤思齐,更要付诸行动,职工们纷纷表示:作为水文人虽不能像他们一样与病魔战斗,但是面对暴雨洪水,水文人背后守护的也是万家灯火和国泰民安,向英雄学习,为烟台水文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