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弗洛伊德事件尚未平息 美国又一非洲裔男子遭警方锁喉

2020-06-24 17:52: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警察使用锁喉动作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一事尚未平息,纽约市近日又发生了一起警察使用锁喉动作的事件。

当地时间21日,纽约市皇后区的一处海滩附近,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人寻衅滋事,抵达现场后与两名白人男子和一名非洲裔男子发生了言语冲突。在双方对话过程中,警察突然出手将非洲裔男子里基·贝尔维按倒在地。其中一名警察看起来对里基使用了锁喉动作,在其他警察的示意下才放手起身。

里基·贝尔维的律师 洛丽·泽诺:如果其他警察没有阻止他,里基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律师称里基遭到锁喉后一度昏迷,并且头部受伤,在医院接受了治疗。事后,实施锁喉的警察被无薪停职,纽约市警察局正在对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里基·贝尔维的律师 洛丽·泽诺:那名警察应该被解雇,不仅如此,他还应该被起诉。

纽约州州长科莫12日签署了一系列涉及警方改革的法案,其中就包括禁止执法人员使用锁喉动作,并且要求纽约市警察局第一个拿出改革方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一项警务改革行政令也包括禁止警察在自身没有生命危险时使用锁喉动作。

然而这些改革措施显然未能阻止类似事件继续发生。

杨帆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