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董瑞锋 践行“三立”要求 锻造审计铁军

2020-06-24 10:14:0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整理



市审计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重要指示精神,将今年确定为“制度建设年”“质量提升年”“作风建设年”,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全局,奋力争创一流模范机关。

一、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争做政治过硬的模范。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审计监督的全过程,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着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审计监督效能。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强化法治思维和制度意识,坚持依法审计,确保审计成果经受得住检验。加大对财政、扶贫、社保等领域制度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推动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促进制度贯彻落实到位。站在服务宏观决策高度,聚焦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问题,年内向市委、市政府提出10项以上审计建议,推动完善体制机制。针对自身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对机关党建、财务、行政、业务等100多项规章制度进行“废、改、立”,全面提升机关效能。

二、坚持以创新规范立业,着力提升审计质量,争做业务精湛的模范。紧紧牵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党建与业务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通过创新与规范双轮驱动实现审计质量和效率双提升。着力做好“创新”文章,选优配强2个支部和5个党小组骨干力量,进一步提高临时党组织建设标准,坚持审计项目开展到哪里,特色党建工作跟进到哪里。继续深化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两统筹”,加快推进“智慧审计”,解决审计任务重与人手少的“痛点”问题。着力做好“规范”文章。持续抓好党建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过硬党支部、创优“三星党组织”,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争创全国优秀审计项目为目标,推进审计业务“流程再造”,加强审计项目立项、方案编制、现场实施、审计报告、项目审理等关键环节质量管控,确保审计项目的每一个审计环节都“过得硬”,全力实现审计质量提档升级。

三、坚持以自身建设立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争做作风优良的模范。聚力抓学习强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紧扣政治和业务两条主线,改进教育培训方式,着力培养高层次专业型、复合型审计人才,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的职业胜任能力和攻坚突破能力。聚力敢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对重大违纪违法、重大失职失责、重大风险隐患、重大损失浪费等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亮出审计之剑。聚力转作风严纪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要求和“八不准”纪律。加强廉政风险动态防控,审前开展廉政纪律教育、审中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审后进行“多层次”廉政回访,使清正廉洁成为审计机关的最硬底牌和最亮名片。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