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山东蓬莱联合开展餐饮消毒“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2020-06-23 20:47:47

来源:  



水母网讯(通讯员 韩玉斌)开展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是各级政府的规定要求,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客观需求。日前,山东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卫生健康局对全市餐饮消毒业单位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行动。

据介绍,“双随机、一公开”是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匹配执法人员、抽查情况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的基本监管手段,既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举措,也是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效方式,还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将单一部门“双随机”转变为联合“双随机”,不仅是监管任务的合并,更是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监管创新。

此次联合抽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实地核查了一个餐饮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和一个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执法人员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和《消毒管理办法》的规定,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是否规范、生产条件是否与许可时一致;第一、二类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及其备案情况、消毒产品的生产过程记录、原料进出货记录、产品批次检验报告;消毒新产品命名、说明书、标签、包装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宣传疗效和添加药物等。并依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作业场所;清洗消毒设备设施;生产用水和使用的清洗剂、消毒剂;餐饮具出厂检验;餐饮具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进行全面检查。

对于联合抽查中出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即提出整改意见,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和宣传教育相结合,耐心解答指导经营单位提出的相关问题。 截至目前,此次“双随机”现场核查和信息录入公示工作已全部完成。下一步,蓬莱市将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领域内“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视程度,各部门自觉转变监管理念、明确监管职责、创新监管方式,不断推进部门联合随机抽查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编辑: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