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夏甸镇:麦子熟了百姓乐了 合作社的牌子亮了

2020-06-23 17:10: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葛晓坤



水母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葛晓坤 记者 洪涛)进入夏至以来,招远市夏甸镇泥湾子村的村委大院也像夏天一样火了起来,村民们把从合作社分到的小麦一袋袋拉回家,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村里的老支书王家述止不住激动的心情,“这一袋袋小麦是入社村民的红利,也是村民走向富裕的希望。”今年,泥湾子村比小麦丰收更让人高兴的是,村民第一次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分到了粮食,村民们在分得粮食的同时,更多了一份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的希望和信心。

与村民们一样,驻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队员们也掩袭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兴奋,他们为一年来所帮扶的泥湾子村所取得的发展感到欣慰和自豪。服务队帮村干部李晓彤说:自2019年7月乡村振兴服务队入驻以来,服务队依靠夏甸镇党委政府的支持,深入泥湾子村调研,与村党支部共同规划村庄乡村振兴项目,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的任务,与村里全体党员、村民一起讨论,分析村里的地理特点和小米种植的历史优势,确定在村党支部注册成立“招远市米湾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扩大合作社的入社范围,统一规划打造千亩小米种植基地,带领村里群众发展集体经济,以“莲花山金谷圣米”种植加工为基础,开发乡村旅游、农耕乐、休闲养生养老等新兴产业,打造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经过村党支部的两轮发动,村里所有村民全部入社,群众入社率达100%,合作社流转了六百多亩土地,今年合作社前期试种了三百亩的小米,其余土地仍种植小麦。

这几天合作社的小麦收割完成了,群众第一次从合作社领到了入社的红利,这让村民吃上了定心丸。村民领到合作社丰收的小麦,只是泥湾子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取得成功的第一步,接下来村党支部将不断完善合作社发展管理机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壮大集体经济,让村民富起来,让村庄美起来。

麦子熟了,村民乐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牌子发出了耀眼的光芒,那是百姓的期盼,也是群众致富的希望。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