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
海阳小纪服务队参观学习发城镇、行村镇发展高效农业先进经验

2020-06-22 14:32:2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学泉 王锡东 韩祚美 )炎炎夏日,挡不住振兴服务队谋农业发展的决心,一年来,服务队深入乡村搞调查,根据实际做规划,狠抓水利基础建设和村容村貌变化,协助服务村建设了大樱桃、荷兰杏、花椒种植基地。为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提高服务本领,6月3日,全体队员一行来到海阳市发城镇参观学习他们发展规模农业的先进经验。6月17日,服务队带领种植户到海阳地之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学习现代农业施肥技术。

在发城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陈学江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参观了河南村和王家山后村的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建设。

河南村负责人介绍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

河南村以苹果种植为主导产业,村党支部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基地” 的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模式,建设现代果业发展基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们引进了现代矮砧密植苹果产业园,一期完成230亩,利用村南荒山梯地,按照“梯改坡”模式,深耕翻挖,多整理出的土地归集体所有;将老龄果树全部砍伐,刨根换种,起垅栽培,采取5列“烟富8”、1列维纳斯黄金的交叉栽植,更新了品种;他们立架支柱、实施果树矮化,配备滴灌、实现水肥一体化、机械化、生态有机化,解决了技术管理劳动力不足问题,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河南村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

王家山后村位于群山腹地,为全国红富士苹果发祥地,有着辉煌的历史,素有“全国红富士第一村”美誉,一直是发展苹果种植业的样板,注册的“皇家牌”红富士早已声名远扬。全村拥有果园面积3000多亩,年产900万公斤。今年以来,村党支部借助省扶持苹果种植业东风,在最短时间内集中调整200余亩土地,改良种植品种,连片种植烟富8、维纳斯黄金苹果品种,实现了更新换代,吹响了乡村振兴的新号角。

王家山后村党支部书记王奎晓讲解苹果示范基地建设

王家山后村有着发展红富士苹果的辉煌历史,他们村的展览服务中心,以丰富的史料,展示了该村苹果的种植历史和形成的苹果文化。2017年他们利用这个文化品牌,申请成功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被烟台市委市政府授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乡村型示范村,被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定为烟台市科普教育基地。由于文化品牌的影响,每到秋收季节,各地客商云集,供不应求,且合作社每年以高于商贩最高收购价收购苹果数百万斤,成为市场的紧俏商品。

参观王家山后村“皇家” 牌红富士展览服务中心并听取发城镇服务队队长陈学江的介绍

在海阳地之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服务队员和种植户认真听取了公司专业人员研发酵素大豆肽的过程和该产品的优势,参观了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及对比农作物的生长情况,种植户兴致勃勃领取了赠送液体酵素大豆肽,并表示将积极试用,以提高农作物的产量。海阳地之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酵素大豆肽,是联合专家院士共同开发的新型肥料,拥有自己的专利,该产品以大豆为原料,能有效抑制病害菌滋生,改良土壤,保水保肥,用于果树,果品表光好,上色快,增强树势,提高作物免疫能力、抗病能力,增强根系发育!目前,烟台牟平、蓬莱、莱州等多地种植户已开始使用,取得良好成效,并得到果农的认可和赞扬!

海阳地之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人员讲解肥料的生产工艺

海阳地之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

通过参观学习,小纪镇服务队队员学到了好的经验,开拓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同时,也深刻认识到,现代农业,博大精深,大有作为。今后,服务队将以更高热情努力学习现代农业的知识,增强本领,为服务村提供更好服务!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