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惠民消费券前五轮带动交易总额1.5亿元

2020-06-22 09:02:0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逄苗



水母网6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孔渭东 马伟瀚)6月20日,第五轮烟台惠民消费券发放使用正式结束。来自市商务局的统计,第五轮消费券直接带动交易总额1367万元,杠杆拉动7.37倍,前五轮直接带动交易总额1.5亿元,累计报名参与人数突破104万人。在烟台,凭券消费成为时下最流行的消费形式之一,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了惠民消费券带来的实惠。

“周末跟朋友一起把中的购物券用掉了,花了两件的钱买了三件衣服,很划算。”市民田女士在第五轮消费券摇号中,摇中了一张满300减100的购物券,上周末便和朋友一起去大悦城买了几件短袖,“已经中了3次消费券了,每次中了券都会花掉,政府给的福利肯定不会浪费。”田女士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市消费短期承压,随着复工复产复业的推进,消费能否引领经济加快恢复、重新步入健康增长轨道的强大引擎。5月1日起,我市分六轮共投放3000万元消费券,促进消费提振信心,加快经济全面复苏。“消费券的核销量一直在稳步增长,我市消费市场也在逐渐回暖,可见消费券的撬动效果明显。”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6月11日,我市组织发放了第五轮惠民消费券。从核销数据来看,市民对餐饮券和购物券的消费热情颇高。根据市商务局统计的核销情况显示,餐饮券核销率为51.42%,购物券核销率达到51.01%。腾讯大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我市零售业恢复105%,体育用品恢复121%,餐饮恢复102%,酒店住宿恢复105%,文化图书恢复73%,服饰美业恢复90%,休闲娱乐恢复85%,旅游业恢复56%。我市充分利用了消费券杠杆效应,全面激发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消费券的发放,既鼓励了烟台市民出门消费、享受美好生活,同时也是给企业送来政策红利,推动烟台服务业全面复苏。“近段时间到店核销消费券的市民越来越多,店里的生意也基本恢复正常。”大悦城四楼某餐饮店负责人刘丽丽说。惠民消费券,唤醒了城市的“烟火气”。“从核销数据来看,我市消费券的发放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果,老百姓的生活正在快速恢复正常。”山东工商学院经济学院教授谭玲玲说。消费券是一种激发消费活力的有效手段,对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改善民生等具有“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一张小小的消费券,能撬动内需大市场。据统计,每1元消费券的投放,对消费总额的拉动有约5倍的直接放大效果,并能进一步带动产品链上下游产值。

消费券只有被花出去,才能起到促进消费的作用。为了避免“领而不用”,我市采取消费券分批发放的形式,最后一轮“全民欢购”烟台惠民消费券已于6月21日上午10点准时摇号,本轮发放额度为755万元,投放15.74万张,使用时限为10天。据悉,第六轮消费券的分配比例为购物券355万元、餐饮券325万元、文化券18万元、旅游券39万元、住宿券18万元。本轮考虑到适逢端午节假期,适当增加了旅游券的投放额度。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提醒,在使用消费券时,消费者可根据消费券对应行业和商户进行消费结账,只要满足消费门槛,均可核销。在使用过程中,市民可展示自己的付款码,商家用连接微信商户的扫码设备进行扫码支付,支付过程中无感支付,自动优先抵扣消费券,无需消费者和商家有其他操作;针对没有扫码设备的商家,可张贴自己的商家付款二维码(非个人收款二维码),市民能够通过微信扫一扫进行付款,即可无感支付自动抵扣相应行业的消费券。

“下一步,我市将通过微信圈、腾讯新闻、腾讯直播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积极发动更多商户通过打折优惠等方式助推消费,将政府惠民消费券与商户折扣叠加使用,提高消费拉动率。”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遇消费问题,消费者可拨打95017微信客服热线或12315 投诉举报电话,进行相关问题咨询。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