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水木平说】咬定“改”字不放松

2020-06-22 09:01:57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作风大改进专项整治。实践证明,这改进那改进,改是进的前提,进是改的结果。只有改才能进,改不好就难以进。因此,务必咬定“改”字不放松,在强化整改上多下功夫。

要对照清单认真改。这次作风大改进专项整治,就全市而言,开列了10个方面50个问题的清单,这相当于给大家立起一个靶子、竖起一面镜子,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对照自查。要一条条地过目入脑,看其中哪些问题在自己身上有所表现,真正把存在的问题锁定圈准,然后研究具体措施,认真加以改正。可以说,认真既反映了一种态度和作风,也体现了一份忠诚和担当。

要顺应民意虚心改。古人云:“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一个地方、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作风建设怎么样?群众感受最直接最真实最深切,群众也最有发言权。要采取多种形式、畅通多条渠道,倾听民声、关注民意。诸如开门纳谏、登门求教,网上连线、网下面谈,电话沟通问询、书面征求意见等,用心用情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愿,从群众的鼓励肯定中得到激励鞭策,从群众的指向中明确努力方向,诚心诚意地解决问题、克服不足。

要举一反三主动改。从现实情况来看,作风建设往往既具有共性问题,又兼有个性问题;旧问题解决了,新问题又可能出现;有的问题虽然整改了,但有可能反复,绝不能毕其功于一役。随着形势任务环境的不断变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反躬自省,坚持举一反三,积极主动抓整改。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高度重视自选动作;在查找面上问题的同时,着力查找各自的个性问题。也就是说,既要注重普遍性,还要关注特殊性,这样才能保证问题查得准查得全查得深,从而保证整改工作更有成效更具针对性。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改就是进,大改则大进。只要各级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改”,以上率下“改”,坚持不懈“改”,作风大改进专项整治就会不断取得新成效,就一定能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动力保障。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