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乘风"新基建"!烟台芝罘"人才+产业"论坛集聚才智动能

2020-06-21 09:36:5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支祖文) 19日上午,芝罘区举办“新基建·新发展”——首届“智富芝罘”人才+产业论坛暨“飞地聚才”工程启动活动。现场,11名“新基建”领域国家级人才共话发展,4名创新人才与辖区企业达成合作,2名创业人才达成合作意向,芝罘区驻西安、武汉孵化基地启动建设,为芝罘区科技创新、才智招引和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聚焦“新基建”  高端专家权威解读

论坛以“新基建·新发展”为主题,立足产业发展前沿和芝罘实际,邀请2名专家线上开展主题演讲,奉献了一场“新基建”领域的思想盛宴。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从战略高度与全局视角,解读疫情供给侧冲击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分析未来发展的新机遇、新路径。芝罘区引进的创业人才任永坚博士聚焦信息安全与数据存储,介绍了在“新基建”背景下,如何有效推动数据灾备中心建设。本次主题演讲面向芝罘区各街道园区、部门单位以及相关企业全程实时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2万人次。

 开创“新模式”  “飞地”引聚高端才智

今年以来,芝罘区创新人才招引模式,在人才资源聚集地区设立孵化基地、研发机构等创新创业平台,打造“创新工作在区外,服务贡献为芝罘”的“人才飞地”,利用外地优质人才、项目、资本等资源,打通“外地孵化”与“本土产业化”的联动发展通道,助推全区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活动现场,集中进行了“人才飞地”项目签约,芝罘区驻西安、武汉孵化基地正式启动建设;烟台奥森制动材料有限公司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共建研发机构,嫁接高校才智资源优势,开展项目研发攻关。

 搭建“云桥梁”  才企匹配深入对接

活动前,组织专业人才机构,联合各街道园区、产业部门,深入辖区40余家企业摸底调研高端人才需求,为企业精准邀约匹配人才,并通过微信、电话、线上视频等方式,搭建起人才企业沟通对接的桥梁,为达成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活动现场,4名国家级人才与富瑞达机械、三环挂锁、未来自动、金润核电等用人单位线上签订合作协议,2名创业人才与白石街道、烟台康金达成合作意向。会后,人才与企业将线下深入对接,推进实质性合作。

抢占“新风口”  项目路演共商合作

活动充分聚焦“人才+产业”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引进和产才对接的精准度,实现人才聚集与产业发展的同频共振、良性互动。活动设置了项目路演环节,来自中国科学院软件中心、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西安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科研院所的专家人才,根据全区产业发展需要,针对智慧井网、区域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大数据服务平台、智能传感器、医疗大数据平台等6个“新基建”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云路演”,现场参会的42家企业中有8家企业表示会深入跟踪对接项目,争取达成合作。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