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最后一轮惠民消费券10点摇号 本轮计划投放755万元

2020-06-21 09:36:5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孔渭东 马伟瀚)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第六轮“全民欢购”烟台惠民消费券计划发放额度为755万元,计划投放15.74万张,使用时限为10天,摇号结果将于今天上午10点‬公布。

据悉,第六轮消费券的分配比例为购物券355万元、餐饮券325万元、文化券18万元、旅游券39万元、住宿券18万元。本轮考虑到适逢端午节假期,适当增加了旅游券的投放额度。连续几轮的消费券发放,促进了城市消费回暖,有效激发了烟台市场活力。从核销数据来看,市民对购物券和餐饮券的消费热情最高。来自市商务局的统计,截至6月18日21时,累计报名参与人数已突破104万人,第五轮惠民消费券核销金额129.1万元,占总发放金额的32.3%。其中,“购物券”与“餐饮券”依旧保持高热度,购物券核销额66.54万元,核销率达到35.9%;餐饮券核销额61.7万元,核销率35.2%。根据腾讯大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我市零售业恢复105%,体育用品恢复121%,餐饮恢复102%,酒店住宿恢复105%,服饰美业恢复90%,休闲娱乐恢复85%。

在使用消费券时,消费者可根据消费券对应行业和商户进行消费结账,只要满足消费门槛,均可核销。在使用过程中,市民可展示自己的付款码,商家用连接微信商户的扫码设备进行扫码支付,支付过程中无感支付,自动优先抵扣消费券,无需消费者和商家有其他操作;针对没有扫码设备的商家,可张贴自己的商家付款二维码(非个人收款二维码),市民能够通过微信扫一扫进行付款,即可无感支付自动抵扣相应行业的消费券。

烟台惠民消费券由政府出资,惠及百姓与商家,旨在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民在使用消费券消费时,一旦发生维权问题可保留好相关证据,拨打12315电话,或者通过12315投诉举报互联网平台进行举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还可拨打95017微信客服热线,进行相关问题咨询。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