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商户——烟台农商银行团委举办金融知识宣传志愿活动

2020-06-20 15:35:2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姜震 张艺)6月20日上午,烟台农商银行总行团委与普惠微贷中心部分青年志愿者一起走进社区市场,积极开展LPR利率政策公益宣讲活动,为公众普及最新的LPR利率等金融知识,送金融服务上门。

去年,央行对贷款利率市场进行了改革,将根据LPR调整住房贷款利率。固定利率和LPR利率该怎么选,很多老百姓并不太清楚。为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提升公众金融知识素养,宣传利率市场化改革政策,进一步推进LPR利率的运用及推广,6月20日上午,烟台农商银行总行团委与普惠微贷中心部分青年志愿者共20余人,兵分两路来到德尚世家小区及毅德城建材市场,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折页、入户走访的方式,积极普及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政策,为公众提供公益金融咨询服务,同时,结合该行推出的白领贷、信e贷、复工贷等产品,为小微个体户积极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在德尚世家小区门口,一位已退休的张先生咨询,他的房贷还有7年到期,继续保持目前的固定利率还是选择LPR利率?青年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张先生的收入情况及还贷情况,给出了合理建议,得到了张先生的肯定与称赞。

在毅德城市场,青年志愿者们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开展“地毯式”对接服务,积极关注商户疫情以来的经营情况,了解商户资金需求,向客户宣讲该行支持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及产品。李师傅经营一家乳胶漆门店,受疫情影响,营业额大不如前,资金周转紧张,经过志愿者们对相关政策产品的详细介绍,当即表示达成合作意向。

一上午的时间,共发放宣传折页400余份,解答咨询50余人次,走访商户40余户,对接资金需求约200万元。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使更多百姓对LPR利率等金融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送金融服务上门,为客户解决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难题,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

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区家庭是烟台农商银行的初心和使命。自烟台农商银行团委“红马甲”金融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团结凝聚全行广大青年员工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开展了金融知识宣讲、义务植树、环境清洁、服务社区等系列公益服务,展现出了烟台农商银行青年员工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