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2020年高考:低风险地区考生入场前要戴口罩

2020-06-20 11:12:1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疫情防控下如何进行高考?需要戴口罩吗?有考生在考场上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该如何处理?6月19日上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高考防疫及组织实施等工作安排。今年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全国将设考点7000余个、考场40万个,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94.5万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高考推迟了一个月举行,即7月7日和8日进行全国高考。今年,我省高考生是实施新高考改革以来的首批高考生。我市今年约有3.2万多名考生进行高考。

实行“3+3”模式

根据我省的考试安排,2020年夏季高考实行“3+3”模式,考试科目包括国家统一考试语文、数学、外语(含笔试和听力)等3科,以及考生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科中任选的3科。

语文、数学、外语(笔试)考试时间安排在7月7日全天和7月8日下午,具体时间如下:7月7日上午9:00—11:30语文,7日下午15:30—17:00数学;7月8日下午15:00—17:00考外语,外语(听力)考试实行两次考试,2020年1月8日上午已经考试完,外语听力考试成绩取两次中的高分计入外语科目成绩。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时间安排在7月9日-10日。具体时间安排如下:7月9日上午物理8:00—9:30,上午政治11:00—12:30,下午化学15:30—17:00;7月10日上午历史8:00—9:30,上午生物11:00—12:30,下午地理15:30—17:00。

提前14天监测健康状况

2020年高考是今年首场国家教育考试,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针对考点、考生、工作人员的考前准备,考生的防护要点,考场防疫、消毒与防护以及考试过程中应急处置等方面,已制定细化的操作流程和指导措施。

贺青华介绍,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要求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到每天体温测量并记录。对考前和考试中监测、检查发现的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异常状况,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指导教育部门做好专业评估,教育主管部门依据专业评估建议,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

设置备用隔离考场

高考过程中,考点入口处将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供待检和复检人员等候时使用。在备用考场的设置方面,贺青华介绍,要求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当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须一人一间,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

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和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