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巫山来烟台“走亲戚”,文化旅游“山海再相汇”

2020-06-19 15:05:2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李波



水母网6月19日讯(记者 张奕 李波)东西协作显真情,烟台巫山一家亲。2020年6月19日,重庆市巫山县文化和旅游委携文旅企业到烟台“走亲戚”,举办走进烟台·巫山文化旅游推介会暨烟台市媒体助力巫山文化旅游宣传启动仪式,两地文旅部门、旅游企业、媒体共商疫后两地旅游市场未来,让“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与“神女恋城·红叶巫山”的“山海之恋”再添精彩、再续新篇。

是亲戚就要多走动!巫山发邀请:相约飞巫山·陆上游三峡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2019年10月,烟台与巫山已经成功实现直航,“相约飞巫山·陆上游三峡”成为现实。在现场推介会上,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邀请烟台及山东省游客到巫山感受“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前年古镇、万年文明”的魅力,以及65万巫山市民的热情好客。

据介绍,巫山县以巫峡为依托,打造了美轮美奂的“神女景区”。在神女景区,可以欣赏高峡平湖的壮阔:世界最大水电枢纽工程三峡水电站,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可以品味三峡红叶的惊艳:满山红叶似彩霞,彩霞年年映三峡。三峡红叶与北京香山红叶齐名,一到秋冬季,长江两岸,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可以结缘梦里神女的浪漫:“巫山十二峰,神女天下峰”,巫山神女,朝云暮雨,寄托着人们对爱情和美好的所有想象,被誉为“东方维纳斯”。可以惊叹四季云雨的变幻: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汉水波浪远,巫山云雨飞。还可以慢慢欣赏奇山异水的奇观:放舟下巫峡,心在十二峰。十二巫山见九峰,船头彩翠满秋空。游客乘船行走在“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之间,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无比惬意、满心舒畅。

如果说神女景区是大美雍容的三峡明珠,那么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就是秀美神奇的世外桃源。她一池碧水,奇峰壁立,竹木葱茏,猿声阵阵,饶有野趣。山奇雄、水奇清、峰奇秀、滩奇险、景奇幽、石奇美,被誉为“天下奇观”、天下绝境,是首批国家5A景区。龙门峡之雄奇,“巴水急如箭,巴船去如飞”。巴雾峡之幽深,“山塞疑无路,湾回别有天”。滴翠峡之秀美,“无限秀美处,最是滴翠峡”。加上小三峡内天下第一鱼头(鱼头湾)、悬崖上的古栈道、神秘的古悬棺、成双成对的鸳鸯、奔走如飞的猕猴群、热情奔放的山歌都让游客如痴如醉。顺河而上,就走进当阳大峡谷,葱坪高山湿地、里河原始风光、漂流瀑布群,带你领略水的源头、云的故乡、植物的王国、珍禽异兽的天堂。

巫山很美,生态良好,文化底蕴深厚,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在“一带一路”国际旅游新商机论坛上,被评为“海外游客最想去的旅游目的地”。

亲上加亲!山海相汇再定盟约

烟台、巫山都是旅游胜地,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又特色各异,互补性强。烟台与巫山“山海相应”,烟台妈祖和巫山神女都是护佑之神,海市蜃楼和巫山云雨都是绝美景观,烟台海味和巫山山珍都是人间美味。烟台与巫山“融合互补”,三峡库区的市民向往烟波浩渺的大海,烟台的市民钟情于三峡的神奇山水,两地共同唱好“山海经”、打好“山海牌”,未来可期。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两地文化旅游市场的互动交流、共同繁荣,创新探索文化旅游合作新模式,烟台巫山两地旅游企业将继续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积极推进两地协会和企业间的合作。在旅游产品开发、宣传营销、优惠政策制定、信息共享、客源互送、工作交流等方面,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合作共赢、共促发展。将向充分利用两地宣传平台互推两地旅游精品、优惠政策,为两地游客提供多样的出游选择,形成互惠互利旅游发展新格局。

会上,烟台市文旅局与巫山县文化旅游委签署两地协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两地良性文旅可持续的合作模式,共同迈进文旅协作新步伐,推动两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巫山县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田远海与烟台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夏卫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烟台蓝海国旅、烟旅国旅、烟台航空国旅与巫山扬子江国旅、巫峡神女文旅、天途旅游公司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将在近期旅行社踩线、航空旅游产品线路升级更新、客源互送、营销宣传、巫山旅游走进旅行社门店等方面开展合作,为今后互送客源奠定基础。

文旅协作新佳话!烟台媒体助力巫山文化旅游宣传启动

近年来,烟台市面向巫山县建立了“1+6+N”文旅宣传协作体系,构建起了“百家企业齐助力、百万市民共参与”助力巫山旅游的大格局。当天,烟台市多家媒体到会,共同参加烟台市媒体助力巫山文化旅游宣传启动仪式,为巫山旅游助力。

烟台市日报社执行总编辑马应全、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包任远代表烟台市媒体与巫山县文化旅游委进行签约,将通过媒体的视角,以多种宣传方式,将巫山的美景、美食、美物资源传播给市民游客,从而让更多人关注巫山、了解巫山、走进巫山、爱上巫山。

2019年,烟台日报社、烟台电视台、水母网等持续开展《助力巫山旅游》宣传栏目,多次深入巫山采风踩线,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宣传烟台巫山两地文旅互动、巫山全域文化旅游资源,助力巫山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云从三峡起,天向数峰开!巫山—烟台航线为两地人民架起了“空中桥梁”。2小时航程,山海相拥、近在咫尺。热情的巫山人民诚邀烟台市民到巫山观光旅游,共同分享大自然赐予的巫山云雨、江山红叶、高峡平湖、奇山秀水,共同分享历代先贤留下的丰富文化遗产。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