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填报志愿避免“踩坑” 周六名师讲堂直播间听专家支招

2020-06-18 16:59:03

来源:水母网  



高考文理不分科如何合并有效数据

填报志愿避免“踩坑,”周六晚间“名师讲堂”直播间听专家支招

YMG全媒体记者 栾静 庞磊

水母网6月18日讯 山东省3+3选科后的新高考即将启幕,2020年的这一届考生,即将迎战“以专业优先96个志愿填报”的重大改革,必须做好万全准备。

周六(20日)晚上7点,烟台日报社“名师讲堂”继续开讲。本期直播间特邀中国教育电视台高考志愿填报专家、《高考报考专业指南》主编丁磊老师,针对“2020如何填报你的高考志愿”这一热点话题,为考生和家长指点迷津。


丁磊

“报考一起走”创始人

中国生涯规划专家、资深高考专家

中国教育电视台特邀专家

《高考报考专业指南》

《高中生生涯规划指南》

《高中生选科指南》

《美术报考指南》系列图书主编

“TICK”生涯模型发明者

讲座主题:2020如何填报你的高考志愿

讲座时间: 20日(周六)晚7点

讲座内容:

1、新高考如何合并有效数据?

2、如何就喜欢的专业制定报考方案?

3、如何拉开梯度报志愿?

4、报考防滑档注意的事项

家长可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名师讲堂”直播间,收看视频。还有高考专家作为嘉宾现场回答家长们关心的问题。

“ 2020年山东省第一年开始按照新高考的政策填报志愿,这意味着,以往的很多报考经验都不适合了,很多考生和家长非常困惑。”在周六晚上的直播间“名师讲堂”中,丁磊将重点围绕填报志愿前的准备工作、填报志愿时的方法与技巧以及填报志愿时的注意事项等三大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在志愿填报中,“数据”是报考的主要参考依据,如果这个参考依据错了,报考方案就会出错,轻者分数吃亏,重者可能无学可上。据丁磊透露,文理合并不分科后,但是省招考院公布的以往院校录取的数据还是分文科和理科。为什么要进行数据合并?数据合并的依据是什么?怎么进行有效的数据合并?这些丁磊都将给出答案。

另外一点是,志愿单位发生了变化。原来是“院校+专业”,每个考生可以选择12个院校,每个院校允许考生选择6个专业,总共是72个专业。而今年是“专业+院校”,允许选择的个数增加了,一共96个专业。选择权多了,很多学生却不知道怎么选择了。

丁磊想对考生和家长说,高考志愿填报前,至少要做好两件事,一是把往年的院校录取数据进行合并,而且不能只做2019年的,同时还需要把2018、2017年的数据一块出来,至少参考三年的录取数据。另外就是确定好自己的目标方向,将来想干什么,然后选择对口的专业报考。

“名师讲堂”由“报考一起走”合作播出。有数据,有方法,两本书,一张卡,权威指导,志愿无忧!

“报考一起走”的目标就是为考生找到适合报考的大学,适合就读的专业,适合奋斗的行业。今年,特别针对山东省高考改革3+3选科后的首年高考,编撰《高考报考专业指南》《高中生生涯规划指南》《高中生选科指南》等系列图书;教考生和家长如何用“查字典”的形式,报院校、选专业;用独特的编写思路,从“行业”的角度,为考生详细解读我国的支柱性产业发展趋势、行业的用人要求以及个人如何做生涯规划等,打开了考生的视野,精准地确定未来的目标方向。

整套图书和报考系统简单,易操作!家长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20分钟轻松简单高效学会快速、正确填报2020年高考志愿。更可拨打咨询电话19953534179(微信同号),添加微信进群前10名赠送价值360元《高考报考专业指南》全套。(加下方两个二维码)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