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烟台开发区
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多举措全方位激活“安全生产月”

2020-06-17 15:29:5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居凯)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福莱山街道结合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注入活力。

精心谋划+全面启动

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统筹协调小组,组织学习《烟台开发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办事处活动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任务清单化,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6月2日上午,福莱山街道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以一场专题培训会为开端,启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辖区企业也相继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围绕主题,开展各项活动。


线上课堂+线下培训

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活动主题,围绕群众关注、乐见内容,紧跟当前宣传潮流趋势,策划推出“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线上宣传专栏。组织辖区企业安全员观看“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和“双重预防体系”云课堂,学习各位嘉宾在双重预防体系的开展和企业在安全管理上的宝贵经验,使各安全员明确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线下举办各类培训活动。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对物业公司经理和各村居社区消防安全工作业务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工作培训。对东方工业园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重点讲授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救援等知识,进一步提升安全员业务水平。

福莱山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业务借势+氛围造势

借力市、区部署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重点执法检查”和“金属冶炼专项整治”活动,同步推动“安全生产万里行”走深走实。每周通过微信群转发安全生产检查典型问题清单,督促企业对照清单自查自纠,确保相同问题不再出,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6月15日,在福莱山公园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普及安全生产、应急等知识,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同时在辖区各小区、工业园区、企业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张贴海报,大力营造活动声势,做到以月促年,确保实效。


下一步,福莱山街道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向深处走、往实处落,更加科学、系统、务实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生命线。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