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新学校承载新希望 年底前烟台新建、改扩建50所学校

2020-06-17 08:35:2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庞磊



image.png

水母网6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刘炳豪 孙茂儒)中小学全面复课两周,沉寂多日的校园再次响起朗朗书声。一切恢复如初,新建学校施工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被列入全市100项重点民生事项的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进度可观。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开工新建、改扩建学校33所,建设校舍5.4万平方米、运动场地10万平方米,完成设备购置价值0.6亿元。

日前,记者来到芝罘区山水龙城小学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人正在进行风雨操场的外墙保温工作。“今年五月以来的雨水太多,耽误了不少工期,为了确保学校如期交付使用,我们组织工人开足马力地干。”记者跟随项目部经理于龙清进入北侧的教学楼,这里的外墙保温已经在5月底结束,最外层的真石漆将于本月底完工。在教学楼二层,工人们在进行教室和走廊的内装饰。在一间装饰完毕的教室内,记者注意到,相比以往的教室,新建学校的教室增加了专门为学生放置储物柜的空间,窗户的设计也十分明亮。

看着一天一个样的学校工程进入尾声,距离学校一墙之隔的市民林女士十分期待。“孩子明年就上小学了,如果没有这所家门口的学校,我们就得每天一大早把孩子送去南面的黄务小学或者北边的军民小学。”林女士告诉记者,这两所学校距离所在的小区直线距离均在2公里以上,学校建成后,老人可以走路接送,免去了家长不少麻烦。据芝罘区教体局校产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山水龙城小学交付使用后设定30个班级,新增学位1350个左右,将大大提升周边教育资源配备水平。

在龙口市,培基学校二期建设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该学校是龙口市政府投资兴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2020年9月投入使用,总占地面积25.78亩,规划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总投资0.86亿元。规划设计48个班,可容纳学生2320人,其中小学部16个班级、可容纳学生720人,中学部32个班级、可容纳学生1600人。截至目前,培基学校二期建设工程中小学教学综合楼、餐厅已全部完工,正进行室外工程和设施设备配套安装。培基学校二期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完善龙口新区教育布局和城市功能,切实满足周边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有效促进当地教育现代化发展。

“今年,全市将累计投资3.08亿元,开工新建、改扩建学校50所,建设校舍6.8万平方米,建设运动场地12.7万平方米,购置教学设备4.4万台件。”据市教育局规划财务科科长郑松玉介绍,为统筹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2019年底,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我市启动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学校将进一步巩固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化解成果,基本补齐乡村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短板,实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网络教学环境全覆盖。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