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有些人愚蠢地充当了西方宣传的炮灰”一位正直的尼日利亚媒体人对西方宣传代理的批判

2020-06-16 23:00:5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姜宣



【环球时报-环球网特派记者 姜宣】8日,尼日利亚媒体《每日突发新闻》总编辑奥斯汀·马霍博士发表评论文章,对近日尼《卫报》专栏作家阿卜杜勒·拉菲撰写《中国人来了》一文所阐述的不实观点进行了批驳。文章指出,过去一段时间,许多人在西方鼓动下,对中国进行抨击,企图推翻中国,羞辱中国,但事实上,他们对中美东西方地缘政治的冲突几乎一无所知,却让自己愚蠢地充当了炮灰。

文章开头用对假新闻的揭露,证明了西方发表虚假消息的事实。近期,社交媒体上关于卢旺达总统卡加梅亲自签署命令驱逐18名中国公民的新闻沸沸扬扬,也被主流媒体广泛报道。但是卢外交部于2日通过官方推特账号发表声明称,有关新闻完全是假的,此事从来没有发生过。很显然,有某些组织在试图抹黑中国。

随后文章针对拉菲有关论点进行逐一批驳。首先针对对中国人涌入非洲大规模征用农业用地的担忧。文章讽刺称,拉菲引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称,在非洲有超过25万中国工人,来证明自己对中国人大量涌入非洲国家的担心,但他并不知道有多少非洲人在中国,事实上要比在非洲的中国人多。他们在中国从事贸易,但从未受到过任何干扰。

关于投资,拉菲称,尼日利亚对中国债务为3000亿美元,从2000年1亿美元飙升到2016年3060亿美元,认为尼日利亚将会陷入债务陷阱。

对此,文章指出,这又是西方鼓吹者在老调重唱!退一步说,就算是中国对尼日利亚投入这么多,到底是应该受到谴责还是赞扬呢?答案很清楚,这突显了中国对尼日利亚经济的信心,愿意在这里押宝。但事实上,近20年来非洲对华债务总额约600亿美元,非要把3000亿美元债务归到尼日利亚头上,这只能是恶作剧者才能编造出来的。

文章进一步指出,任何国家都可以从另一个国家借钱来发展自己的经济。非洲不仅欠中国,也欠其他机构大量债务,中国只占其中20%,而西方国家仍然是非洲债务最大持有者。但中国贷款利率非常低,还款期限很长,很适合非洲国家,并且这些债务被用在了急需发展和增长的行业上。

文章说,谁能质疑用贷款修建阿布贾-卡杜纳标准轨距铁路,及刚刚建成的拉各斯-伊巴丹标准轨距铁路网络这一明智之举?中国人把钱花在刀刃上,正在兑现自己帮助尼日利亚发展的承诺。如果有人要表现出恐惧,那其实是中国人自己,因为他们在这样动荡环境中投资,将冒着损失资金的风险。

文章援引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的中非研究项目在2018年8月评议报告称,“中国贷款并不是非洲债务危机的主要原因”。同时一针见血指出,西方一边在继续宣扬债务陷阱论调,一边美国却成为了中国最大债务国。

文章批评拉菲学习了西方即使接受一些事实,却仍然硬着头皮诽谤和妖魔化中国的做法,所写文章自我矛盾、令人费解。拉菲在自己的文章中承认,中国贷款没有错,比从布雷顿森林体系机构以残酷代价获得的贷款强,况且西方贷款被腐败所窃取,最终落入了西方金融机构手中,除了沉重的债务,尼日利亚什么没得到。拉菲自己也说,“中国帮助尼日利亚重建铁路、公路和桥梁,比起法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国花费要少得多。”但是,拉菲就是认为中国是在伤害尼日利亚,他试图阐述自己的这一论点,却根本没有逻辑,陷入了自相矛盾的境地。

文章还指出,与大多数西方国家不同,中国没有垄断技术,而是让其他发展中国家免费获得技术。最近,尼日利亚国家科学和工程基础设施局局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西方国家不允许尼日利亚获得他们的技术,但中国不仅转让技术,还邀请工程师到中国培训,这样他们就可以应用这些技术并可以自己生产产品。

文章对拉菲关于中国不允许非洲人买房这一道听途说的言论进行批驳称,有非洲人在中国有房产的事实已经证明,只要符合一定条件,任何人都可以在中国买房。

文章最后指出,作为一个国家,尼日利亚应该感激并向中国学习,鼓励政府创造与中国接触的条件,而不是坚持这种偏执和愚蠢。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